魯蛇的水果刀 誰與爭鋒?

分享:

魯蛇的水果刀 誰與爭鋒?

2019/07/29 15:32:40文/

罵人要有技巧,否則就像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謝遜所練的七傷拳,傷敵七分也自傷三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拿著小小水果刀把郭台銘打得不堪一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韓國瑜的支持者都是「Loser(魯蛇、失敗者)」。然而就算是魯蛇選民拿的水果刀,若能得民心,誰又與其爭鋒?

國民黨全代會28日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表示,這次大選,總統蔡英文的武器是洋槍洋砲,他只有一把小水果刀,是武器不對稱的一場選戰。林濁水立即在臉書說,這把水果刀雖然土裏土氣,倒還把縱横東西各大洋的郭台銘打得不堪一擊。

林濁水說:「這把小小水果刀,厲害了。」酸文還波及支持韓國瑜的旺旺集團,「原來蔡旺旺只是一把小水果刀」。政治沙場老將林濁水見解一向獨特,但這次酸韓,說郭台銘被打得不堪一擊、蔡旺旺是一把小水果刀,恐怕郭、蔡聽了都不舒服。

無獨有偶,可能因為韓國瑜選總統的議題發燒,柯文哲到雲林參拜六房媽新厝寮紅壇,對於日前評論韓國瑜的支持者都是「深藍、派系或Loser(魯蛇)」的說法,柯文哲還是說就常態分佈,統計上來講就是這樣,每個都有特殊的(族群),旁邊還是有,但百分比佔比較少。

對於這些批評,韓國瑜接受談話節目專訪時反駁,自己的支持者有很多是中小企業老闆、社會中高階份子,柯文哲把庶民都形容成Loser,這種分類方法太過主觀。

其實,選民就是老闆。不管是土裏土氣的庶民,深藍、淺藍、知識藍或經濟藍的支持者,派系成員或所謂的「魯蛇」(Loser),這些人手中握的選票都「票票等值」,輕視選民的力量,都會付出代價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