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爆華航人事肥滋滋 柯文哲最有感!

分享:

私菸案爆華航人事肥滋滋 柯文哲最有感!

2019/07/29 15:30:16文/

總統專機出訪國安特勤隨扈「藉勢」爆發史上最大走私香菸案,踢到鐵板,不出意料,府方原企圖以最廉價的「歷史共業」解套,強調此為歷任藍綠總統出訪隨扈的「福利」,想因此淡化,沒想到私菸尼古丁濃度太高,輿論民意都不買帳,回嗆蔡總統「超買」說,偷渡不成,蔡總統才道歉認了此案。

只是私菸案,引發國人高度關注,另一焦點在於倘若沒有華航高度配合「供貨」無上限,也難成事,因華航屬交通部事業單位,藍綠執政下的權貴肥貓中心,誰當董座豈敢不買肥貓帳?

於是乎,私菸案再次引爆綠營塞親信進國營事業、派系爭搶位子的負面新聞,包括華航被調職的原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都是親綠人馬,還有低調到國營事業「享福」的退休立委。讓前副總統呂秀蓮直言原來華航高層綠油油一片,讓她驚呼。

呂副對私菸案只能感嘆,畢竟她任內出訪說不定隨扈也有比照辦理?但對個性直率、厭惡藍綠、沒有包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此案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他撿到「原子彈」,批評蔡總統執政後親信搶國營事業肆無忌憚,過去都在蛀食國家,批評的鏗鏘有力,相信民調會有感上升!

畢竟,柯市長過去就對綠營搶國營事業深惡痛絕最有感,小至區區一個北農總經理人事案,最後造就了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更成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昔日的「草包」部屬日後可能成為自己長官,難怪柯文哲最有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