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星火燎原 燒出濃煙志在嗆新潮流?

分享:

私菸案星火燎原 燒出濃煙志在嗆新潮流?

2019/07/29 09:52:02文/順新聞

總統府禁衛軍隨主子出國撈點好處,夾帶點免稅香菸當成「福利」,對民眾來說可以解讀為人之常情,前提是不要太誇張,若抓得太緊造成民怨可不行。看看不少返國民眾在機場免稅店都知道年滿20歲每人只能限購一條香菸的規定,但免稅店總有”辦法”滿足民眾需求,一人買兩條,多買店員就會溫馨提示”教戰守則”應付海關SOP,”似乎”已是約定俗成,而入境海關官員”通常”也很有”默契”地睜隻眼閉隻眼讓民眾開心把出國戰利品和最後一項免稅菸酒帶回家,順利圓滿完成任務…因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囉…

只是約定俗成這種東西一旦因貪心破壞”遊戲規則”,抱歉,那政府官員一定是擺出嚴肅面對,大聲疾呼,依法辦理,若真火燒屁股,最後也一定強調不惜動搖國本也要徹查到底…。

這次蔡總統風光出訪卻敗興而歸,敗在錦衣衛辦事不利,私菸案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熱鬧點看,不過就是錦衣衛誇張的”超買”從過去的”零售”變團購貨櫃,引起民眾的好奇,都想知道超買入圍的那50人名單裡面有哪些天王巨星?買了多少?還有配合單位如何演出原本瞞天過海卻栽了大跟斗,一副柯南辦案,滿足大眾”知”的權利。

內行人看得就是門道,孰不之,這次配合演出單位的華航以及扯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傳出就是派系鬥爭?劍指新潮流掌權好鬥拼命搶位子不說,出事砸鍋還不出來面對,像是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派系屬正國會系統)逼瘋的華航,終於願意出面開記者會,但此案居關鍵角色,曾任新系大老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時期機要,主導專機任務的資深副總羅雅美,以及負責免稅品的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新潮流立委邱議瑩弟弟)都缺席,但弔詭的是報載記者會桌上有看到名牌,但人都未露面,若此事為真,不難合理推論,華航再大沒我派系大,兩位”權貴”副總就是不給林佳龍面子?或是林佳龍部長不知作何感想?

連隱忍多日的蔡總統出面滅火,定調是超買不是違法,擺出此事千錯萬錯都是過去陋習的錯,真以為換個國安局長、或是撤換華航董事長,抓幾個承辦小兵就能消弭民怨煙消雲散,辦不到權貴?私菸案牽涉層面可大可小,但政治面燒出的濃煙似乎也嗆出綠營派系未來角力的暗潮洶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