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都在睡? 華航董座若辭職 交通部會准

分享:

高層都在睡? 華航董座若辭職 交通部會准

2019/07/26 00:00:00文/

總統專機私菸案燒不停,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承認「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也釐清這次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包含預購9274條、機上購買735條,華航不會逃避行政、刑事責任。謝也說,未來無論專機或VIP包機是菸品不再開放預購、也不會再有機邊交易,以1人1條為限。不過,受關注的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部副總邱彰信都沒有現身,也令外界懷疑,是否有包庇之嫌。

目前檢調已在吳宗憲、張恒嘉的宿舍取得「全部團購名單」,謝世謙說,「我們沒有否認我們做得不對,但這是約定俗成,但約定俗成不表示對,所以我們會有處分」。謝強調,華航歷年配合專案任務需求,一項秉持認真態度,已經承辦很多次,從1990年代到現在20多年,無論專機任務、APEC等元首任務,都按專案小組指示盡力達成任務,都非常圓滿。

而針對華航說「菸品的訂購、貯存、上櫃,都是一般承辦人員做的,與華航高層無關」,資深副總張揚更指出,「我們不知道這次量這麼大、也不知道有機邊交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忍不住砲轟,「華航高層真是了不起,負責!」黃國昌說謝世謙仍在迴避關鍵問題,除了9200條私菸外,還有另外2批貨至今仍找不到,「這不是共犯甚麼是共犯?」

面對華航的處理,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轉述林佳龍「非常不滿意華航」的說明。王國材說,如果華航真的有心要做,即便資料銷毀,也可以問過去老員工、把過去收據整個東西都找出來,如果華航認為事情這樣講完就結束,不讓真相大白,董事長謝世謙提出辭呈,交通部一定會同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