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團菸由來已久 長榮給不給團?

分享:

華航團菸由來已久 長榮給不給團?

2019/07/27 15:00:00文/

對私菸案,蔡英文總統回應說,這事件顯示出長期累積的陋習,看到國家體制、管理機制及執行法律的鬆散,是令人難以忍受、不能接受的事情。但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卻在臉書直接比較,蔡英文和馬英九時代的最大區別,就是蔡時代的走私規模最大、差價最大、貴婦團再現、走私工具最高級。

蔡正元說的或許是事實,但是走私就是違法,與差價何關,有沒有貴婦團買單,走私工具高不高級,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誰都不要帶頭違法,知法犯法。沒聽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嗎?前朝長期積陋習沒人改,後朝不思改革,反而變本加厲到「發揚光大」舉世皆知。小惡與大惡,都不對,都該檢討,而且都要改。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他的電台節目中質疑,蔡英文2017年也曾搭長榮出訪,這是很好的對照,因為華航供出來2014年到2019年走私菸的資料,但2017年蔡英文搭長榮,長榮是不是也提供私菸?如果有,那就好玩了,如果沒有,那就更好玩。

好玩在哪裡?這就得先了解長榮和華航到底差在那裡?唐說,華航裡都是民進黨的人,但長榮不是,長榮勞資談判很硬,因為所有的錢要公司出,可不像是交通部處理華航罷工,要五毛給一塊,通通答應,反正花的是公款,華航是交通部在掌控的。如果最後發現,長榮沒有走私菸情形,國安特勤人員搭長榮就很乖,搭華航就大肆團購,兩國航空公司的文化,一定會被檢討的很厲害,如果長榮也提供私菸,就不要輕放。所以,要不要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