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5貨車 華航抓菜鳥出來擋

分享:

消失5貨車 華航抓菜鳥出來擋

2019/07/26 14:30:00文/

國安私菸案雪球越滾越大,交通部也放話要華航方面好好說明,但據報導,華航承辦窗口黃川禎對於捲入案情感到非常無辜,他向檢調喊冤,自己才剛調到華航空品部,還是一隻菜鳥組長,就剛好遇到總統出訪負責專機免稅品業務,根本沒料到國安局買菸數量高達9800條,坦言自己知道後都嚇一跳。至於相關免稅品採購作業都循往例辦理,他也是遵照長官指示,並未從中拿到好處。

的確,可以如此瞞天過海的運送近萬條香菸,絕對不是像吳宗憲或黃川禎,這般基層人員可以輕易辦到的。「遵照長官指示」,兩邊長官到底有哪些人?雙方層級到哪裡? 循的又是誰的「往例」?說到「拿好處」菜鳥確實拿不到,但到底誰可以拿的走?背後看似真有流暢且完整的組織運作,華航必須拿出誠意交代清楚,不能光只想止血。

立委黃國昌也進一步指控,除了國安局少校官吳宗憲帶進的9200條私菸外,華航內部採購的免稅品,還有五部貨車消失。黃要求華航應該站出來自清,繳出完整名單,而不是輕輕提一分懲處名單就想矇混帶過。檢調更應該查扣重要證據,查清楚是否真有五輛貨車的流向。

套一句黃國昌說的,偵查不公開絕對不是違法濫權的遮羞布,華航的懲處名單不僅交通部不能接受,整個台灣社會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華航跟國安局看起來還在唱雙簧,但這種想套招卻漏洞百出的自high戲碼,棚底下的百姓觀眾顯然無法買單。華航過去每一筆紀錄,何時有買菸、買多少、誰買的、參與單位與層級上看到哪裡,名單一次完整交出來,全民要的是真相,這才是最基本的誠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