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搓好沒? 看你怎麼喬!

分享:

湯圓搓好沒? 看你怎麼喬!

2019/07/25 15:19:03文/

國安官員菸品走私案愈演愈烈,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天與華航集團主管閉門會議,歷經兩個半小時,華航提出「超輕懲處」名單,意圖輕輕放下,但王國材以未交調查報告拒接,同時要求華航在今日下午五點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之便,走私9800條香菸,華航「一路護菸」順利闖關,也難逃懲處。不過華航遲遲不提供任何報告,引發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才讓王國材親赴華航總部了解案情。

華航在會議中提出三人懲處名單,分別是邱彰信記大過一次、于堯及高淑娟各記過兩次。不過林佳龍日前表示,華航在專機任務協助走私菸品已行之有年,因此要求華航徹查歷年紀錄、證據,強調「究責無上限」決不護短。

走私案中,華航負責出大量的貨,華膳負責出借倉庫,讓國安官員能順利闖關,而要讓華航、華膳、國安局等三個單位通暢合作,背後必須有高權力人士。

華航內部民進黨人士盤踞,幾乎都是「深綠權貴」的親信、家人;負責專機任務的資深副總羅雅美,曾是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的親信;負責免稅品的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是民進黨大將。

華航後台之硬,難怪調查報告一拖再拖,甚至跳過調查階段,自行提出懲處名單,意圖搓湯圓輕輕帶過。另外,檢調單位至今遲遲不約談華航、華膳,反而是林佳龍搶在司法單位之前,派王國材「閉關開會」,實在很難不讓外界聯想有套招之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