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責又不思改革 人民幹嘛選你?

分享:

卸責又不思改革 人民幹嘛選你?

2019/07/25 15:04:53文/

國安局私菸風暴持續延燒,全民坐看這把火會燒到誰!豈料,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竟然說,在蔡英文上任前就有類似狀況,民進黨高層更加碼挑明,前朝也有類似弊病,這就是歷史積弊。這種不思檢討、罪推前朝的卸責言論,讓人民不禁要問「選你們是要幹嘛?」民進黨一直對選民喊出改革的價值,要對政治、經濟體制改革,於是不惜一切的完成軍公教年金改革,可是何以卻放任其他的「積弊」得以延續?被抓到了,還以蕭規曹隨搪塞,借柯文哲最近常用的一句話,這就是不要臉!

前太陽花成員妖西在臉書指出,如果這種事也可以推給馬英九,那我們當初投妳幹嘛?投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就好了?」,網友也紛紛回應說:「會推卸責任的蔡政府,已經沒有資格連任,人民需要的政府是有責任公平正義的政府」、「最新的說法是推給陳水扁,說李登輝時代的國安體系都有做好維安特勤的行李查驗工作」、「該馬上撤職的人都沒做,不用期待太多!」

私菸風暴到底對蔡英文總統有多傷?據綠黨最新民調,若藍綠對決,民進黨蔡英文雖贏國民黨的韓國瑜,不過兩人差距逐漸縮減;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藍綠對戰時,韓國瑜支持度37.2%,蔡英文34.5%,兩人差距2.7%。從這些民調來看,藍綠在私菸風暴後,的確陷入超激戰。

曾自詡為能點亮台灣,感動無數年輕支持者的蔡英文,在改革的表層底下,看不見的醜陋髒污,也在這一次走私菸風暴中,被狂燒點亮檢視。今年6月份政見發表會,蔡才說「在種種壓力之下,我勇敢面對,我也承受代價,能夠勇敢地前進。」,也強調,「三年有成,我們已經開始收成,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輕易地自我否定,一個執政黨若自我否定,我不知道我們將要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話說的激昂人心,但現在讓人不禁聯想,3年收到的是什麼成果?難道貪利積弊也照收?一個執政黨若不思改革、只會卸責,無法勇敢面對承受代價,那麼面對2020大選,不等你自我否定,選民自然就會否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