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2恐嚇 北捷高鐵上緊發條

分享:

三天2恐嚇 北捷高鐵上緊發條

2019/07/24 00:00:00文/

日前一名高中女學生嗆聲要在內湖捷運站隨機傷人,搞得人心惶惶,不料風波還未停歇,竟又有人兩度在社群媒體上分別預告要在捷運和高鐵上行兇。對此,警方不敢大意,立即加派百名警力警戒、保護民眾安全。

 

據報導,這名網友先是明確放話,要在板南線西門站殺人,北捷員警立馬全副武裝分組巡邏,月台、電梯、售票口,全部加強戒備。但這網友昨晚臨時變更,還以同一帳號輕挑PO文「改了啦,我會隨機在台北到高雄的高鐵上隨機殺人」挑釁言語和囂張行徑無疑挑戰公權力,雖然不排除又是一場惡作劇,但為防萬一,北捷已加派更多警力維安。 

 

對於不到三天就接連出現第二起預告行兇,捷運警察隊長陳金城揣測應該是模仿效應,而台北市刑大科偵隊目前積極追查該網友,同時呼籲「隨意惡作劇,散播胡亂恐嚇乘客的不利言論」已經觸法,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望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