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東方之珠 背後盡是無限哀愁

分享:

美麗的東方之珠 背後盡是無限哀愁

2019/07/24 00:00:00文/

721元朗血洗事件,堪稱香港最黑暗的一天,白衣人衝進地鐵猖狂追殺猛打,加上警方慢半拍又無視,置市民生死於不顧,香港變成無政府狀態,那一夜,讓曾經璀璨的東方之珠,瞬間墜落到黑社會治國的煉獄。

 

據報導,721當天中聯辦門前沒有警察駐守,沒有放置水馬,示威者才得以接近,破壞並塗污中聯辦門前的國徽。為什麼警方不設防?故意設局的意圖極為明顯,因為只有讓示威暴力逐步升級,製造更狂亂的輿論,那麼實施戒嚴就可以正當且合理化。示威行動不停止,政府就只能實施戒嚴。

 

香港,墜落的,豈只是治安。在反送中抗爭無法平息的背後,香港民眾壓抑更久的應該是更沉痛的經濟問題。香港的貧富懸殊差距不斷拉大,幾乎是50年來之最,嚴重程度在全球排名居前。超長的工時、頂上天的房租與物價,讓薪資漲幅永遠追不到人民基本需求。有學者就直言「許多年輕人覺得經濟和政治都沒有出路,這是他們感覺沮喪且對維持現狀生氣的背景。」,被迫沉淪到經濟體的最下層,有多少民眾爬不上來,也看不到未來。

 

「夜色深深 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香港眼前難解的,已經不是簡單的內憂外患,當沒有信任也無所依賴,失色的東方之珠只能不斷飄盪,徹夜不能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