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颱風一來 你想到的是?

分享:

每次颱風一來 你想到的是?

2019/07/18 00:00:00文/

到底是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詭譎變化,還是氣象局又預測不精準,最終雷聲大雨點小,天佑台灣,大家又平安了。新聞媒體整天馬拉松式報導颱風消息,也喚起不少人對過往颱風的記憶,有網友就在PTT直接發問「鄉民遇過最強的颱風是哪個?」引發不少網友參與討論。

一名網友就分享自身經驗,「我先推薦最強的是蘇迪勒,那天我還要上班,公司在山上,結果差點死在山上,山上發生土石流,我還傻傻的繼續往上騎,路上紅綠燈跟扛棒都被吹斷,我當時騎山路的時候已經有人生跑馬燈的畫面了,差點哭出來」。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加碼留言自己的恐怖經驗「納莉啊!台北捷運變游泳池」、「納莉很恐怖,我家算地勢高都差一點被淹」、「莫拉克,剛好當時人在旗山,感受超深」。

綜合網友意見,1996年的強颱賀伯最讓人印象深刻,不單是造成台灣中、南部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台北縣市多處嚴重淹水。更引發南投縣水里鄉、信義鄉、鹿谷鄉山洪爆發,多人慘遭活埋,其中又以信義鄉神木村的土石流災害最為人知悉。超級強風豪雨,共造成51人死亡、22人失蹤、47人重傷、416人輕傷、503間房屋全倒、880間房屋半倒,估計全台損失超過新台幣300億元。

與其說颱風可怕,但若人人能確實做好防颱措施,相信是可以避免或將侵害降到最低。所以,不管是近日行政院苦口婆心的溫情勸導、還是引發爭議的海委會的「我可能不會救你,beach」、甚至是內政部加碼惹怒一堆大老,讓大家翻白眼的「珍珠泡麵」廚藝教室,放輕鬆吧,所有的出發點不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天災難防之餘,至少先顧好自身安全,而不是先想到「颱風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