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東京產險新增7項專利!裕隆集團2度注資26.2億元 因應防疫理賠損失|財經

分享:

新安東京產險新增7項專利!裕隆集團2度注資26.2億元 因應防疫理賠損失|財經

2022/12/23 14:50:2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受防疫險理賠衝擊,賠款金額已達384.33億元,因此啟動二度增資,第二大股東裕隆集團,昨天宣布將注資26.2億元,旗下的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裕融企業,將分別參與增資9.87億元、12.1億元、2.54億元,協助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強化財務結構,提升資本適足水準。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已在8月增資147億元,因應防疫險理賠帶來的財務損失,但這筆錢還不夠,因此9月通過第二次增資,11月18日董事會修正為52.99億元,將由2大股東:裕隆集團與日本東京海上,依股權比例49.48%及50.18%來注資。

裕隆集團表示,今年國內多家產險公司包括新安在內,均面臨防疫險理賠帶來的重大財務損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秉持保戶權益優先的原則,截至今年11月底已受理防疫險理賠約78.56萬件,賠款金額約384.33億元。

2次增資金額合計將達199.99億元,裕隆集團評估此事件乃一次性影響,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與裕融企業今年本業業務仍持續穩定獲利,預期明年整體損益表現可望回歸正常水準。

其他業務發展部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積極導入金融科技應用及投入專利研發,以精進優化各項保險服務的品質效能,繼先前取得6項專利外,今年再新增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頒發7項金融專利,累計迄今已有13項專利,不僅專利件數大躍進,更打造全新的保險服務金鑰保護創新技術,揭開專利布局新的里程碑,讓投保更便捷、理賠更精準、服務更友善,帶給客戶最貼近需求的服務體驗。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對於客戶服務始終秉持「堅持創新 數位改變」的精神,依循「3S(簡易Simple、安全Safety、滿意Satisfaction) 」實踐路徑,為客戶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新增取得的專利涵蓋投保、理賠以及金融友善等三大領域,包含「商品投保系統」、「汽機車險車廠理賠申請」、「理賠進度通知系統」、「理賠系統應用汽機車」、「理賠管理系統」、「行動裝置險理賠申請系統」及「保險服務輔助系統」等7項新型專利。

其中在「理賠進度通知系統」的專利方面,深諳事故發生當下客戶除感到焦躁不安,對理賠處理進度也十分著急,為落實公平待客並提升理賠服務,主動在關鍵理賠節點發送訊息告知保戶,並將一般理賠專業用語,轉化為較易理解的服務性用語,不僅大大降低客戶生活上的不便與事故發生後的不安感,也讓保戶可時時掌握最新理賠進度。

至於「保險服務輔助系統」的專利,是建構結合多元服務模組,專注關鍵數位科技開展「數據匯流」、「虛實整合」與「優化體驗」三大構面,而為落實金融友善服務,此專利領先保險業已將服務對象擴及聽語障等弱勢金融消費者,於今年2月份首創推出「視訊手語翻譯服務」落地應用,以確保聽語障朋友能夠充分獲得平等、合理且便利的保險服務;同時體驗過服務的聽語障朋友,在事後的滿意度調查中均表達滿意此服務,且樂意推薦其他有保險服務需求的弱勢朋友等正面回饋。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逐步踏實數位轉型,傾聽「客戶需求」,建構保險服務與數位科技的適宜機制,聚焦平台服務、大數據、光學影像辨識及AI智能應用等數位金融科技,以提升保戶權益及服務效能,持續提供客戶更完善且便捷的產險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