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具狀告發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反被控誹謗 | 政治

分享:

謝龍介具狀告發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反被控誹謗 | 政治

2022/12/23 11:27:2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有爆發性進展,法院23日凌晨裁定陳凱凌收押禁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6月份即具狀控告陳某四大案,曾遭陳某反控誹謗,得知消息後,他在臉書表示,「正義雖然遲到了,但終究會到。」

謝龍介表示,今年6月,他就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時揭露陳凱凌涉及四大弊案,包括違法以公費租賃局長宿舍,強逼下屬簽辦,再由自己核准;操縱散布「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得標廠商信用之不利消息,要求廠商拿錢擺平;操縱「柳營科技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底價,以不符市場行情,且異於其他相同規模採購案之金額,獨厚特定廠商;操縱降低「柳營科技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之契約門檻,護航特定廠商得標,嗣後,特定廠商辦理驗收時爆出多項缺失,陳凱凌再下令更換主驗人,並重新驗收,護航取得工程款。

謝龍介指出,當時,他的檢舉,人證、物證,事證俱全,具體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該將陳凱凌停職查辦,但黃偉哲執意袒護,陳凱凌竟然還反告他誹謗。

謝龍介指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黃偉哲執政官箴敗壞,絕非七股工業區一案腐化,也絕非陳凱凌一人造業。

謝龍介23日也在議會質詢黃偉哲,台六十一以西暫緩光電案申請,是要守護這塊土地,且外傳議長選舉時以開放台六十一以西為籌碼,因此,他要求黃偉哲承諾,未來西濱台六十一以西不能開放種電。

黃偉哲回答,市府態度就是在他任內絕不審議六十一線快速道路以西太陽光電案,更不會危及此地區的生態環境。

黃偉哲23日公布市府五名新首長名單,陳凱凌未在名單中,媒體質疑他是臨時換人;陳凱凌當天也請假缺席台南市議會臨時會,議員質疑陳凱凌當初說涉貪案會自行送政風處調查,政風處應向大家報告調查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