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兒童 「白魚」林伯禧和米蘭Ariel Foundation簽訂慈善公益合約|藝術

分享:

幫助弱勢兒童 「白魚」林伯禧和米蘭Ariel Foundation簽訂慈善公益合約|藝術

2022/12/21 10:48:0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際知名藝術家林伯禧(白魚)上週與義大利米蘭Alfredo Pizzo Greco博物館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將致力國際藝術研究,林伯禧今天(21日)透過越洋電話表示,他的白魚藝術基金會(BaiYu Art Foundation)也已經和米蘭Ariel Foundation簽訂慈善公益合約,將一起幫助弱勢兒童。

林伯禧1960年出生於台灣,榮獲比利時皇家美院終身榮譽教授,常年遊走於歐洲,在比利時列日、巴黎、瓦倫西亞、米蘭、倫敦等地駐地創作、舉辦個展,並與當地藝術學院研討交流。2021年更榮獲梵蒂岡博物館典藏〈富貴平安〉,現任教宗方濟各親自接收。

由於新冠疫情影響,林伯禧已三年未前往歐洲,趁著今年10月13日國門開放後,林伯禧於12月前往歐洲,並與義大利米蘭Alfredo Pizzo Greco博物館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將致力國際藝術研究與執行,並推動所有展演及藝術交流等活動;林伯禧21日更宣布,他的白魚藝術基金會(BaiYu Art Foundation)已經和米蘭Ariel Foundation簽訂慈善公益合約,將一起幫助弱勢兒童,同時把在台灣創立的「無隅」(Infinity Art)畫派在Listone Giordano Arena跟當地藝術文化人士共同研討。

林伯禧說明,在1800年時,Listone Giordano Arena是米蘭Arena建築內的煤炭儲存地,是米蘭運河行徑的重要範疇,這座建築保留了能夠俯瞰「曾經穿過小鎮的運河Naviglio」景觀;在1927年時,此建築物內創立“La Penna d'Oca”餐廳,是20世紀初米蘭知識分子的聚會地點之一,不僅聚集藝術家、作家和理論家,還有資產階級和企業家,是一個包含前衛、反思、革命藝術運動的大熔爐,更在1930年醞釀出「未來主義」(Futurism)!

林伯禧表示,現今的Listone Giordano Arena,除了是一個展覽空間,更是一個研討、學習與公共集會之地,是一個思考未來、創造文化、分享想法、傳遞知識和價值觀的地方。此次和當地藝術文化人士探討「無隅」(Infinity Art)寬廣前瞻的思維,格外別具意義。

從小就習畫的林伯禧,學過油畫、水墨畫、西洋畫等,十幾年前開始以礦物顏料創作,其中不乏純金箔、加拿大白鑽、珊瑚末和祖母綠等高級礦石,而這種顏料不僅色彩飽和度高,還可保存百年以上,他認為,「寶石恆久遠,尤其祖母綠是沒人敢使用,一顆品質較好就要數十萬。」由於顏料取得不易,他經常往國外尋找顏料,且每個時期的顏色都不一樣,也就是說每當完成一幅畫,下一幅畫可能就沒有某一個顏色,更顯每幅畫的珍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