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西廚週「Dreams Come True 夢想成真2022」 佳餚中歡度聖誕佳節│高雄

分享:

高餐大西廚週「Dreams Come True 夢想成真2022」 佳餚中歡度聖誕佳節│高雄

2022/12/20 18:30:41文/記者 賴君欣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022年西廚週主題「Dreams Come True 夢想成真2022」即喚起大家在聖誕節來臨時愉悅的心情,以學生熱情和精心製作的餐食服務全校師生,戰勝過去疫情籠罩的低迷,讓我們一同喚起心中的夢想,也回溫歷年西廚週所帶給大家的暖心回憶,

西廚週自2002年開辦以來,一直為本校歷史悠久的特色慶典!也是每位西廚系系友們深紮於腦海的回憶。在西廚系陳寬定主任親力親為的用心指導與帶領下,「西廚週」至今已經舉辦第20屆!今年將是最後一屆舉辦,這是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建校以來,歷久彌新的經典廚藝慶典!

圖說:身為多年西廚週策劃與指導的陳寬定主任,每晚要和學生試菜與開會奮戰到半夜(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身為多年西廚週策劃與指導的陳寬定主任,縱然每晚要和學生試菜與開會奮戰到半夜,但看著每屆的學生在經歷西廚週實戰洗練後的成長茁壯,心中還是開心學生能夠挑戰自我,將這個慶典一代代傳承下去。陳寬定主任表示,西廚週所給同學們的不止是滿足學校師生的口腹之慾,我們以高成本低售價來造福全系師生!最重要的是各位同學團隊合作精神的學習,增進兄友弟恭的系上同學情誼,學習餐食產品的口感、質感和顧客反應的處理。相信在這一星期大家的情感會更加凝聚,在廚藝上的進步、服務態度的學習、組織紀律、顧客反應處理、分工合作、成本控制、採購的方法及危機處理和產品行銷策略、電話禮儀、餐桌佈置、事前準備…等等都是我們在西廚週中最重要的學習課題。」

圖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022年西廚週主題「Dreams Come True 夢想成真2022」即喚起大家在聖誕節來臨時愉悅的心情(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今年在全台最低溫霸王級寒流來襲下,西廚系學生們不畏低溫,憑藉著對廚藝的執著與熱愛,全力呈現在校所學!自111年12月19日週一至23日週五,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6:00為期一週,除了行政穿堂販售的經典法式輕食、伴手禮外。更以享譽全國的「校內實習」---(1)名廚廳Chef Room Pizzeria 窯烤Pizza、(2)Peter room 人文咖啡館法式輕食、(3)艾斯可菲廳Fine dining法式經典料理、(4)愛心餐車西式早餐販賣、(5)西廚角落冰淇淋,餐廳每天自上午10:00營業到晚上8:00,全面展現西式料理的多樣風貌!且看西廚系師生們如何用3間餐廳、3個餐食販售點、3場宴會、1場聖誕晚宴,展現一週法式廚藝的精彩。熱情邀請大家在寒冷的冬天裡,用學生精緻的廚藝料理暖心暖胃,全方位感受西式餐食的多樣風貌。

圖說:在西廚系陳寬定主任親力親為的用心指導與帶領下,「西廚週」至今已經舉辦第20屆!(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本年西廚週還特別邀請西廚系傑出校友--台灣最年輕的摘星主廚吳定祐學長,現任艾斯奇餐飲旗下新餐廳Sens 法式餐廳主廚,要以一道「Lobster with citrus beurre blanc, tarragon foam and lavender波士頓龍蝦佐柑橘奶油醬」用主廚卓越的手藝為本次西廚週寫下不凡的法式廚藝示範。示範將於下午3點30分在西廚週主場地行政穿堂精彩登場,歡迎各界廚藝愛好者前往交流。

本校陳敦基校長表示,本校專業技藝教育,尤其是廚藝教育,最大的特色在於「學用合一」。西餐廚藝系擁有全國首創全方面校內餐廳實習環境,使學生所學能與業界職場無縫接軌,在實習中充分展現自身所學習的專業。期待西廚系為期一週帶給校內外師生滿滿的幸福饗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