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流失207萬支持者,持續流失中,全因為他|政治

分享:

民進黨流失207萬支持者,持續流失中,全因為他|政治

2022/12/20 13:42:13文/記者 許怡雯

嘉義市長補選,民進黨又敗!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關於台灣人政黨認同的巨變」最新民調,推估民進黨在3個月內流失了207萬支持者。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因為蘇貞昌,他不下台,害死吳怡農;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發文指,蘇貞昌拒絕下台,只會讓人民更討厭民進黨,成為賴清德爭取大位的最大路障,「蘇不起,賴倒地,一屍無數命」。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拿下創黨以來最差成績,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但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閣揆遭慰留,不過,看在眾人眼中,無論是民進黨或是其他在野黨,大家都知道,惟有蘇貞昌下台,內閣大改組,才有機會救回民進黨。

而蘇貞昌一直凹,已讓民進黨不停失血!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關於台灣人政黨認同的巨變」最新即時民調。「目前國內有兩個主要政黨,國民黨與民進黨,請問哪一個政黨的 理念和主張跟您較接近?」結果發現:9.8%非常接近民進黨,20.7%還算接近民進黨,27.2%還算接近國民黨,4.4%非常接近國民黨,34.3%中性選民(或獨立 選民),3.7%不知道、拒答。這是2022選後最新的藍 綠基本盤,雙方已經旗鼓相當,藍還略佔上風。

對於民調結果,郭正亮在《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蘇貞昌如果繼續組閣,民進黨2024就完蛋了,連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都敗得像山崩一樣,吳怡農一定更慘。

他指出,王鴻薇和蔣萬安綁定、給選民「不要讓蔣市長一上台就跛腳」的印象及逼蘇貞昌下台、合力將王鴻薇當成九合一大選最大功臣,這兩張牌打得很好。綠營民眾也會認為民進黨真的做錯了,重重影響吳怡農選情。

郭正亮直言,王鴻薇想贏得選戰就要祈禱,蘇貞昌到1月8日立委補選那天都不要下台,吳怡農現在面對的情況,和2007年前總統陳水扁民調開始崩盤、他在2008年參選立委時很類似,民眾對他冷冷的,選戰在這種氛圍下就不是一個人打了。

另外,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2018年11月24日,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賴清德當晚在臉書上表示,大選是「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檢驗」,投票結果顯示人民並不滿意,自己感到抱歉,並向蔡英文口頭請辭以負起政治責任。雖然蔡英文慰留,但賴清德於隔年1月10日總預算通過後,1月11日即率內閣總辭走人。

人民以選票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賴清德沒有賴著不走,反倒是蘇貞昌輸不起,死皮賴臉、霸佔閣揆,九合一選舉敗得比上次還慘,卻傳出即使內閣改組,蘇貞昌也不會下台,將一路做到2024。

羅智強指出,卡疫苗、擋小明、關中天、反公投、將國人列為黑名單禁止返鄉、操弄民粹、藐視國會、漠視民意、治安差、經濟壞、養網軍、黑金橫行,蘇貞昌的不滿意度過半,目中無人的他是民進黨傲慢執政的指標,拒絕下台只是讓民眾更討厭民進黨,成為賴清德爭取大位的最大路障。

羅智強認為,蘇貞昌賴在行政院長位子上,他所代表的負面觀感,就像甩不掉的餿水桶,扣在賴清德頭上,臭氣衝天揮之不去,賴清德手握黨權也難施展。蘇貞昌繼續『帶賽』民進黨,對國民黨來說未嘗不是好事,但賴清德能坐視一人害全黨嗎?蘇貞昌賴到底,民進黨2024立委、總統大選危矣,蘇不起,賴倒地,一屍無數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