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説我是爐渣,我掀你網軍,民進黨兩強黨內互打拼輸贏!|政治

分享:

你説我是爐渣,我掀你網軍,民進黨兩強黨內互打拼輸贏!|政治

2022/12/16 15:44:26文/

副總統賴清德15日領表登記民進黨主席補選,確定將接任黨揆執掌黨機器,並進軍2024總統大位。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民進黨內各派系陷入一片檢討聲中,小英總統選完當晚即斷然宣佈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數日後,賴副總統在各派系「定於一尊」共識下,宣佈參選黨主席,唯一登記,當然也就成了唯一的黨揆。

前立委郭正亮説,賴清德這次無論是黨主席還是2024,一定是全力以赴,不讓別人有「做掉他」的機會。但蔡英文總統仍握有政權及各種資源,「政權永遠都高於黨權」,她不會因此跛腳,而賴若想勝選2024勢必得整合各派系,也不可能與英系「對著幹」。未料,「阿亮」説的話還是「燒滾滾」熱的,這兩天民進黨內的「兩個太陽」就開始各自放光,看誰才是「老大」?

民進黨內各派系表面上看似平靜,大家「定於一尊」都同意並接受賴清德副總統接掌黨主席,開始2024總統大位的佈署;實則爲了各自的權利內部鬥爭卻已悄悄然展開。「兩個太陽」究竟誰是旭日?誰是朝陽,顯然戰爭才要開始。

14日,一則有關台南88槍擊案「重要關係人」郭再欽,因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傾倒爐渣案被起訴的新聞,意有所指,指稱郭再欽亂掩埋爐渣的案件係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發生。

「這則新聞的露出,看似記錄全案發生始末,其實暗藏殺機呀!」政治觀察家即直指,這則報導暗指「賴清德和爐渣有關」,其實就是要把「黑金」將賴牽扯到一塊,開始有計劃地將賴污名化。

事實上,前立委郭正亮也認為,基本上,賴一直很顧慮的就是「2019年總統初選的經驗」,當年他叫板小英,英系對他不太信任,「簡單講,這個叫做,對『蔡英文的不放手』不放心」。

果然,事實証明賴清德的這顧慮不是無來由的「煩惱」,英系人馬還是出手了,而且就在賴以爲慘敗後黨內一片勵精圖志大家團結對外,他準備接下黨機器,開始重新佈署2024計劃的「關鍵時刻」。但是,賴清德是「台獨金孫」、「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深獲獨派人士支持, 獨派及新潮流系豈會看著他被污名化; 被欺負。

「是的,反擊才是最佳的防守!」政治觀察家指出,15日即有台獨色彩濃厚的「民報」,以大篇幅報導方式,將英系人馬所屬的「側翼網軍」鉅細靡遺露出,甚至名字群組一一寫出。「你説我是爐渣、是黑金,我説你是無良網軍側翼!」看來民進黨內的兩個太陽,放光互燒,戰爭才要開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