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搶藥論,笑翻兩岸三地|政治

分享:

大陸搶藥論,笑翻兩岸三地|政治

2022/12/15 16:22:03文/記者 許怡雯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搶藥論,讓網友選為最大笑話,跟著附和的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也稱,會密切注意,事隔不到二天,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改口,國內民眾不用太擔心,讓搶藥論轉彎,網友笑,是在裝肖偉,不過,蘇貞昌的搶藥論,也讓二岸三地笑翻,想問到底來台灣搶什麼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稱小三通若開放,「對岸民眾恐來台搶藥」,恐釀搶藥潮導致缺藥,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也跟著說,藥物不一定是回來才會增加藥物需求,現在也有可能開始搜刮藥物寄過去,導致國人憂心出現缺藥。

不過,話說完沒多久,薛瑞元則轉彎,改呼籲國內民眾不用太擔心,因為食藥署都在掌握當中,一有異常缺貨,就會迅速處理,並舉退燒藥為例,「某知名品牌雖好像一時供不應求,但替代藥品、學名藥非常多,國內藥廠也都能製造」。

薛瑞元並說,「雖然有搶藥寄中國大陸的現象出來了,但量還沒影響國內使用,還不用查,民眾不用擔心缺藥。」

網友表示,打從搶藥一說出來,大家都當成笑話看待,難道大陸人要來搶高端,若是豈不更好,本來就沒人要的東西,有人要接手,趕快出貨,打了又不被認證的東西,送人倒貼都沒人要,何況用錢搶著買呢?

長住廈門多年的台商表示「不知道蘇貞昌是傻還是壞」!台灣現在沒有開放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入境,大陸更沒有開放到台灣的自由行,剩下的就是探親以及商務的大陸民眾會往返兩岸,但數量極少,蘇貞昌對岸搶藥的抹黑與謊言,根本是在為難台灣民眾。

在蘇州工作10多年的李姓台商說,台灣的進口藥品確實比大陸便宜,但和搶藥根本兩回事,一個行政院長竟然用這樣的說法帶動抗中保台的情緒,九合一敗選後仍繼續以抗中保台造成兩岸更加對立,真是離譜至極。

長住福建福州的張先生說,疫情本來就有高低起伏,結果大陸疫情有變,台灣就大肆渲染,消息來源幾乎都是網路上東拼西揍;當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每天幾萬人確診,這道防疫破口難道是大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