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嗆「兵役延長」為選舉喊卡 真是沒用|政治

分享:

郭正亮嗆「兵役延長」為選舉喊卡 真是沒用|政治

2022/12/09 16:35:44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檢討主因之一,是兵役延長的政策,為此,總統府有意暫緩此政策,發言人張惇涵稱,關於義務役役期仍在進行評估,目前沒有確定的時間與定案。前立委郭正亮日前在談話節目中表示,「這個政府真是沒用,又在那邊為了選舉的因素考慮,實在太不光明磊落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表示會積極推動役期延長為一年,但總統府疑似因九合一選舉大敗,有意暫緩此政策,郭正亮在中天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時間已經要來不及了欸,因為明年美國就要搞台灣政策法了,所以軍方的壓力很大,而且安排的日程要有一年的準備時間,所以本來就是這個年底要公告,然後2024年一月就可以上路」。

「年底還是會公告,不管了,補選對他們來講不重要了,因為那一席本來就是國民黨的,這個議題不能拖了,如果是年底的話應該是由蔡英文來宣布,如果再拖很難交代了,就沒有人相信是『保台』了,只會喊『抗中』而已」。

郭正亮說,連基本保台動作都要考慮選舉,而且這個議題國民黨也沒有反對,難道是怕宣布了就得罪年輕人?如果是這樣這個政府就是大有問題,如果都屈就於部分人的想法,什麼都不敢推,那為啥不敢講清楚,反對徵兵制就好了,勇敢去面對美國的質疑。

郭正亮最後痛批,這個政府真是沒用,竟然不敢違逆美國,又在那邊為了選舉的因素考慮,實在太不光明磊落了。

網友表示,即然知道選舉失敗主因之一是兵役延長,當然要從善如流的改變政策,對於元月的補選才會有幫忙,反正台灣政治人物本來就是以選舉為目標,為勝選不擇手段,什麼話與什麼事都可以做的出來,也不足奇,所以,郭正亮也不用太生氣,選舉第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