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是否會變成假訊息的主要傳播平台?|政治

分享:

抖音是否會變成假訊息的主要傳播平台?|政治

2022/12/08 11:50:25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中共以央視名義入股「抖音」,「抖音」成為由國家接管的媒體,成為假訊息主要傳播平台。美國FBI及歐盟調查報告均示警,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會將使用者的個資和數據回傳中國。對此,陸委會強調,依據兩岸條例規定,中方網路社交平台服務業者不得在台經營相關業務,「抖音」係為境外網路平台,其服務主機設於中國及香港等地,在台並無營業據點。(引用自自由時報)

數位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先前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使用限制原則規範發布時,就限制不能使用中製軟體,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都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本來就有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與所屬場域不能下載使用。(引用自中央社新聞)

抖音是否會變成假訊息的主要傳播平台,這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台灣想把抖音擋掉,這是淺而易見的。俗語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抓猴神器」APP「冰棒」,官方宣布營運到2月3號,原因很簡單,就是沒賺錢。消費端也是一樣,你東西不好用,免費的我也不要,佔手機空間。如果抖音不好用,還有人會用嗎?只是用政治方式卡一款大家喜歡使用的APP,會有效果嗎?拜登與歐巴馬也用抖音喔。等退流行,你拜託民眾用,民眾還不用哩。

另一個用政治手段被卡很久的人,就是賴清德,從他2019年跟蔡英文黨內初選開始,從民調大勝到民調大敗,搞到賴清德接受採訪時公開呼籲請蔡總統: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我。也被綠營網軍帶風向指為中共同路人。你沒看錯,我們中華民國的副總統當時居然變成中共同路人,很荒謬,用「政治手段」去卡一個人的政治路,到是很常見。

2022九合一大選,民主進步黨大敗,本想用鄭文燦蘇貞昌再卡賴清德,沒想到鄭文燦碩士論文涉及抄襲,被台大撤銷碩士學歷。現在想再用手段擋賴清德,難上加難了。

抖音與賴清德,從民眾的眼中,其實都是商品,你喜歡抖音就會用,像我根本不會用抖音,要不要用「政治力」來限制甚至封鎖抖音,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喜歡賴清德,就會主動支持他。從最近幾次的2024總統大選的配對來看,賴清德民調總是民進黨內最高。這時還要用「政治力」卡賴清德嗎?換一個商品,就可以改變消費者的喜好嗎?建議民主進步黨別再用「政治力」擋抖音與賴清德了,檔不住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