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首度高雄開幕共27國參加│高雄

分享:

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首度高雄開幕共27國參加│高雄

2022/12/07 11:58:50文/

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12/6~12/9首度在高雄舉行,7日舉行開幕典禮,共吸引全球27個國家、超過550位不動產界領袖及菁英代表到高雄參加,不少外國代表都是首次到高雄,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蘇珊・葛林菲德則是直呼「OH MY GOD!無法形容台灣有特別」,成功讓高雄被世界看見,近年城市轉型有成與全新的建築形象。

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7日上午在高雄舉行開幕典禮,本屆主題「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以及蘇珊.葛林菲德(Ms.Susan Greenfield)共同出席,本屆高峰會共有全球27個國家、超過550位不動產界領袖及菁英代表參加,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圖說:本屆高峰會共有全球27個國家、超過550位不動產界領袖及菁英代表參加。(記者張雅雲攝)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坐擁山、海、河、港的高雄,位於亞洲環太平洋線上的樞鈕,是台灣最大的海港城市,隨著城市空間重組、產業轉型發展蛻變,高雄正在用建設,寫下城市的革新及不斷向前的軌跡。感謝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積極促成這次高峰會在高雄舉辦,別具意義。

而高市政府公共建設曾經在聯盟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獲得9項殊榮,陳其邁也向世界不動產聯盟,致上誠摯的感謝,讓高雄與國際接軌。另一方面,在ESG環境永續,以及淨零轉型的過程中,也讓不動產聯盟對高雄近幾年的轉變非常驚豔。

圖說:張麗莉指出,期盼台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點(記者張雅雲攝)

張麗莉指出,FIABCI是聯合國的NGO組織,一直跟著聯合國政策推動,尤其是人居問題、環境永續等,台灣是一個極具競爭力和發展潛力的國家,且投資環境為亞洲最佳投資目的地之一,這也是本屆高峰會在台灣舉行的真正意義所在,將盡最大努力創造充滿紀念性的盛會,使台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更期盼台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點。

蘇珊・葛林菲德表示,FIABCI為1951年在法國巴黎創立,是全球不動產界最具表性的非政治性組織,會員分布5大洲、70多國,促進全球的永續發展是組織現行的主要目標,目的讓大家建立更好的生活,也跟聯合國人居署有合作的關係,這次來的很多外賓,都是第一次到高雄來,也是第一次到台灣來,她希望能把這座美麗的城市介紹給全世界,對高雄的印象,她也直呼「OH MY GOD!無法形容台灣有特別」。

高峰會預計12/8下午將帶領國際貴賓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環狀輕軌及i-Ride參訪,讓台灣建築形象與國際接軌。(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