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訪英新能源之都亞伯丁市 促高雄與亞伯丁締結友好城市並加入「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高雄

分享:

林智鴻訪英新能源之都亞伯丁市 促高雄與亞伯丁締結友好城市並加入「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高雄

2022/12/07 10:57:37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與「台灣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受邀赴英考察潔淨能源發展,在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長張嘉政陪同下,於6日前往有歐洲新能源之都(Capital of Energy)之稱的亞伯丁市(Aberdeen)與其市政府官員進行交流。

圖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與「台灣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受邀赴英考察潔淨能源發展(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提供)

英國蘇格蘭地區的亞伯丁市,自1970年代北海(North Sea)石油經濟發展至今,隨著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目標接近,當地市政府已成功推動潔淨能源的車輛載具運用,包括氫能巴士於市區運行以及加氫站建置,並將投入4億英鎊相當於約150億台幣經費打造潔淨能源示範城市,從基礎建設到民生運用都將以零排碳作為目標實踐。林智鴻強調,亞伯丁市潔淨能源的推動不僅帶來城市經濟持續繁榮,更讓該市成為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WECP, World Energy Cities Partnership )的典範城市之一。

圖說:亞伯丁市投入4億英鎊相當於約150億台幣經費打造潔淨能源示範城市(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提供)

林智鴻指出,從亞伯丁市政府分享該城市潔淨能源十年的發展經驗中,能源轉型的成功關鍵在於對內充分的社會溝通與完整的產業策略,對外則汲取國際經驗,亞伯丁市由下而上推動能源轉型的成功經驗值得高雄效法學習。

圖說:亞伯丁市成功推動潔淨能源的車輛載具運用,包括氫能巴士於市區運行以及加氫站建置(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提供)

林智鴻表示,他將推動高雄市政府與亞伯丁市政府締結潔淨能源友好城市,引進亞伯丁市的成功經驗,運用潔淨能源改善高雄空污,也推動高雄能源轉型與產業永續發展。林智鴻更進一步會建請高雄市政府申請加入「世界能源城市夥伴聯盟」,發揮高雄城市特色,讓高雄工業城市的宿命轉變為使命,以能源轉型為主要目標與世界接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