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同志開炮 逼高嘉瑜離開民進黨|政治

分享:

同黨同志開炮 逼高嘉瑜離開民進黨|政治

2022/12/01 15:46:14文/記者 許怡雯

民進黨敗選,黨內開始檢討問題,不過,同黨議員李建昌,在上節視節目時直言,建議高嘉瑜應該離開民進黨。面對這樣的說,高嘉瑜不解,講真話不能留在民進黨,那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留呢?當下留言一出,網友力挺,還笑民進黨開不敢開除高!

九合一大選綠營慘敗,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選前預言一屍五命,選後把砲口對向黨中央,引來黨內不滿,同選區的議員李建昌就開轟,說建議高嘉瑜應該離開民進黨,李建昌在節目上直言,如果要檢討,可以關起門來講,不需公開向媒體發話砲口對向黨中央,高嘉瑜是民進黨栽培出來的代表,如果每個人都像她一樣沒跟黨同一條心,民進黨早就潰散了,甚至說重話,建議高嘉瑜應該離開民進黨。

李建昌接受媒體訪問又批:高嘉瑜是被驕生慣養的千金大小姐一樣,這幾年對於黨的言論,都自以為是,這幾年支持者對高的行徑,非常不耐煩,他是忠實表達,過去幾年對高的情緒。

民進黨的挫敗,應該深切反省與檢討,態度應該要嚴肅,但是高嘉瑜給人感覺是沾沾自喜,親痛仇快,以為她有自知之明,有先見之明,這個態度讓支持者感受到她在傷口上撒鹽,甚至於刀割的更深,刺激支持者。

李建昌強調,這段期間應該要團結,怎麼去撫慰全國支持者受創的心靈,非常關鍵,而不是在裡揶揄嘲弄,或是親痛仇快的言語,再去撩撥支持者的創傷,這是他最不屑高嘉瑜的行徑。

對於站台的事,李建昌表示,過去也曾幫高嘉瑜站過台,本次選舉從未主動要她站台,因為她在立法委員的高度上酗,他己經,他站我的台時,我那天群眾走了五六十個,2024順利連任,其實在港湖地區,己經造成傷害,未來是否會支持,值得再議。

即使上一次姚文智選巿長時出去掃街,她總是離姚文智十公尺以上遠,甚至於有翻白眼事件,還印在大家心裡面,她認為自己是對的,一直是驕蹤的小姐,應該要有制衡她的人,不建議黨開除,建議高應退黨到無黨,更加海濶天空,民進黨是旗幟與價值,不能讓她一個人糟蹋。

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能理解說到底怎樣可以在民進黨,怎麼樣不可以在民進黨,因為畢竟我覺得民進黨大家是一個理念結合。」高嘉瑜不能接受,甚至私下透漏跟李建昌關係不差,也有幫他站台過,但現在因為點出民進黨敗在側翼網軍,卻被出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我所點出來就是說這樣的現象,不管是去出征或是洗版所造成的一言堂,或者是只有一種聲音,這其實對一個政黨的健全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說大家能勇於表達自己意願,也包括其他委員也有一些相關想法。」沒說出口「委屈」兩字,也聽得出來,只是這看在綠營同伴眼裡,似乎又是另一回事。

對於李建昌的開炮,網友批,民進黨聽不了不同的意見的聲音,才會出來攻擊高嘉瑜,問題是,她說都是對的,所以,萬一開始,又會引爆另一批人的反彈,大家才會想,若能夠讓她主動退黨,或許還可求的兩全其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