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高雄天氣好 陳其邁:推薦出門投票加輕旅行│高雄

分享:

投票日高雄天氣好 陳其邁:推薦出門投票加輕旅行│高雄

2022/11/26 12:13:11文/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26日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前往左營區新莊國小投票,投票前不忘提醒民眾今天天氣好,希望大家踴躍投票,並建議投完票可以跟家人出遊去亞灣區、旗津、山城九區輕旅行。

圖說:陳其邁表示,今天心情很好,又是陽光普照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投票。

陳其邁上午投票時,未見妻兒陪同,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妻子在另一個投票所,兒子昨天都在車掃,也應該會馬上起床投票,4點以前投票都可以。

陳其邁表示,今天心情很好,又是陽光普照的日子,也是對於台灣民主的實踐更進一步。這是第一次可以行使公民複決來決定修憲,尤其18歲的公民權是民主憲政史上第一次的修憲公投,非常鼓勵大家能夠踴躍投票,可以讓大家來決定台灣民主的深化。

被問到投票率問題,陳其邁表示,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投票,因為你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你的未來。投票率的高低就要看很多的因素,希望在民主的實踐的過程裡面,能夠有比較高的參與,更多人來投票。

因此希望大家能夠趁著好天氣,趕快出來投票,投完票也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可以跟家人出遊、相處或者是到像亞灣區、旗津、山城九區走走,陳其邁說:「民主實踐再加輕旅行是非常好,推薦給大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