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卸任行政院長後到花蓮當農夫 在朝在野淡然處之 | 政治

分享:

張善政卸任行政院長後到花蓮當農夫 在朝在野淡然處之 | 政治

2022/11/24 17:11:5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距離投票日只剩2天,相對於三角督的台北市、新竹市,呈現藍綠對決態勢的桃園市長選戰格外激烈。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日前表示,選前幾天,他希望爭取中間選民、主打政見,而不去談藍綠;因此,選前2天,支持張善政的社群網站紛紛推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政績,以及卸任行政院長後到花蓮種田的影像與照片,為他進行最後衝刺。

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張善政由行政院副院長升任院長,負責看守內閣,直到5月20日政權交接。

在主持看守內閣期間,張善政的表現得到反對黨立委的普遍肯定,例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公開稱贊張善政,是她十多年來在總質詢時肯定過的第一位行政院長,這是因為她曾就某事質詢張善政,而張善政在84分鐘內就回覆處置的方向,管碧玲認為這84分鐘是一個很難打破的紀錄。(張善政之友會)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吳秉叡、陳亭妃等人也在質詢時公開肯定張善政「(台南震災)救災用心」、「比較有執行力」等。

2016年2月6日高雄美濃大地震,在台南市造成重大災害,張善政不分藍綠全力救災,得到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高度肯定,他公開感謝張善政在不到6個月的任期內到台南12次,是對台南的厚愛。

而在張善政和賴清德一起視察災區時,看到災民傷心流淚,張善政還當場替災民拭淚。

(張善政之友會)

因此,當2020年,張善政與韓國瑜搭檔選總統、副總統時,賴清德作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還是在電視政見會上公開表示,雖然他和張院長現在代表不同政黨參選,但在他心中,張善政就是一個暖男。

卸任行政院長後,張善政買下花蓮壽豐鄉農地,利用空閒種起果樹來;媒體形容他是「返璞歸真、淡然處之的善哥」,在卸任行政院長與多個國家重要職務後,毅然到花蓮過著隱居惬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夫生活,直到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参選桃園市長,才離開花蓮那片好山好水。

(張善政之友會)

作為行政院長,張善政就不分黨派認真做好一個行政院長;退休後,就遠離政治圈到鄉下認真當好一個農夫,而當國家需要他的時候,他又毅然丟掉安逸的退休生活,走到紛擾的選戰前線,只為他最愛的台灣人民。

不管在朝或是在野,他就是這樣始終如一的「張善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