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問題,陳吉仲回幹話,網友暴怒封鳥官|政治

分享:

蛋價問題,陳吉仲回幹話,網友暴怒封鳥官|政治

2022/11/24 15:15:42文/記者 許怡雯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十月CPI為2.72%,比九月下降,但是,雞蛋價格卻漲近四成,46個月以來新高。對於蛋價的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時回覆,他只承諾解決「蛋荒」,沒說要解決「蛋價」;蛋價降價前提,是飼料價格要調降。

去年蛋荒開始,政府允諾今年三月解決蛋價問題,但現在已十一月了,蛋價仍居高不下,連學校午餐都吃不到全蛋。立委呂玉玲說,國內蛋價從年初開始一路飆漲,且無降價趨勢,國際原物料價格雖調漲,但也看不到農委會在控制蛋價上有任何作為。

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說,農糧食品供應,不是只是吃不到的問題,還有買不起的問題;之前飼料很便宜,雞蛋也沒多便宜,價格是供需形成,與成本不必然有這麼多關係,若不是供需影響,怎會常常菜金菜土?終歸還是供應量不足引起。

對於蛋價,陳吉仲說,他只承諾解決「蛋荒」,沒說要解決「蛋價」;蛋價降價前提,是飼料價格要調降。去年飼料價格跟今年價差大,黃豆玉米漲幅跟今年同期相比,比雞蛋還大,不能讓農民虧損賣蛋,只能確保國內產蛋、供應無虞,蛋價漲跌要看飼料成本有無降價空間,尊重市場機制。

網友表示,「只承諾解決蛋荒,這是什麼鳥官啊!」、黨政高層裏可能有菜蟲,蛋價不能跌;另外,網友則說,日本蛋價十顆是台幣46元可生吃 台灣蛋價是100元不可生吃!台灣蛋價是日本兩倍」、「這是職責,不是承諾!無能的綠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