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站台助選,網友判讀:林佳龍危險指標愈高|政治

分享:

蔡英文狂站台助選,網友判讀:林佳龍危險指標愈高|政治

2022/11/21 14:14:41文/記者 許怡雯

選前大催票,總統蔡英文13度來到新北巿,為民進黨的新北巿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催票,還訂下「破百萬票」的目標;總統13度的站台,堪稱是最強烈攻勢,不過,網友卻判讀,總統票失靈,蔡英文愈站台,表示林佳龍愈危險。

這絕對是史上選舉頭一招,新北巿長的選舉前一周,民進黨府院高層大動員,上至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連著二日都前來助陣,總統蔡英文更是為林佳龍站台多達13次以上。

而在站台時,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有人說這次地方首長選舉跟國家發展沒有關係,但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希望支持者能向國際傳遞正確訊息,為新北、台灣挺身而出。她是新北市民,這票一定投給林佳龍,目標是衝破百萬票,且很可能會達成;新北的發展不能再等下去,林佳龍會做滿四年,不會把新北市當成政治跳板。

林佳龍說,「一開始我說不一定會贏,但為了新北市民我們一定要贏。」看到恩恩爸的紀錄片、金山小編過勞死國賠求償無門等,新北升格十二年,人民建設生活卻沒有升級。

選民表示,蔡英文又在對大家進行情緒勒索,想要以國際的關注來騙取選票,大家很想要問,外國人會去關心,新北巿長是誰嗎?當初林佳龍在當台中巿長時,有很多外國人認同嗎?每回到了選舉,就拿這樣的議題在操作,大家被耍了一次,可能是無知,再被耍一次,就真的是笨蛋。

選民強調,新北巿長是地方選舉,大家關注的是,如何為新北巿爭取更多的福利,以及民眾生活的安全與便利政策,這些跟外國人都不會有任何關係,他們來新北巿旅遊,也是玩一玩,就回家去了,所以,若總統始終操作這樣議題,就是沒招了吧。

而網友也表示,總統牌早就失靈,以往總統要站台,都是在選前的大日子,那種動員起來的號召力才會有震撼,才會讓人覺得感動與珍貴,現在蔡英文總統,為了選舉地方跑透透,天天在喊當選,那民眾的生活有考量到嗎?

不過,從總統頻頻到新北巿,也透露出一個訊息,總統站台己經成了反指標,愈站危險,而林佳龍真的很危險,否則不會需要那麼緊張,拚命往新北巿跑。而總統還加碼喊出要有百萬票,網友笑,希望總統除了站台外,還可以加碼下重注,要是沒有百萬票,就會怎麼做,讓選後有更多話題,也算是為選舉增添一點樂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