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喊「開棺驗屍」賴清德力挺 鍾東錦籲正面選舉:放下仇恨吧!

分享:

徐定禎喊「開棺驗屍」賴清德力挺 鍾東錦籲正面選舉:放下仇恨吧!

2022/11/19 21:11:5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19日下午在苗栗市玉清宮廣場辦造勢活動,宣誓當選後「開棺驗屍」清查縣內土地砂石超挖情形,站台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力挺徐。對此被點名的候選人鍾東錦驚訝老朋友徐定禎竟說出如此恐嚇、仇恨的言語,鍾說如果自己當選縣長,他會歡迎徐定禎及所有綠營的從政者,為苗栗的未來共商大計。

選戰倒數7天,各陣營無不卯足全力動員拉票。人在通霄苑裡拜票的鍾東錦聽到徐定禎及賴副總統的談話,感到相當意外。

「台灣的民主走到今天,政黨候選人竟然可以用「開棺驗屍」來恐嚇對手,而且還洋洋得意?」

鍾東錦表示,自參選以來,地方恐嚇流言不斷,有參選前說要讓他身敗名裂,有參選後說要動用檢調讓他被抓去關,有快到投票前說要讓他家破人散,而今天的徐定禎,公然在造勢大會上當著台灣人的面,說要對他「開棺驗屍」?

鍾在臉書上問:「定禎,我們朋友當了幾十年,我是踩了你家祖墳?還是擋了你家WIFI?為了一場選舉,你變得讓大家都不認識你了。」

鍾東錦還指出,所有人的政見之一都包含要當「全民的縣長,不分藍綠」,怎麼徐當選後的第一要務,竟是對政敵羅織罪名,「開棺驗屍」?為什麼台灣的選舉走到現在,公平的競選過程會變成是充斥暴力、恐嚇、仇恨的煽動式語言?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但卻不改其鬥爭的本性,只是鬥爭的對象從國民黨,變成了對人民的鬥爭,屢次向人民宣戰。

鍾東錦強調,如果他當選苗栗縣長,不但會歡迎徐定禎,也會歡迎所有綠營的從政者,為苗栗的未來共商大計。再次呼籲苗栗鄉親回家開心投票,因為「不關心政治的結果,就是被糟糕的民進黨所統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