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北高S廊帶外溢買氣 高CP值區域崛起│高雄

分享:

接納北高S廊帶外溢買氣 高CP值區域崛起│高雄

2022/11/18 11:52:33文/

南部半導體S廊帶以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為核心,北高雄原本楠梓、橋頭、岡山等傳統蛋白區,開價屢創新高,短短1年時間,成交價從1字頭跳漲至3字頭,緊鄰楠梓的大社、梓官,車程多10分鐘,還有2字頭價格,相較之下CP值更高,連中鋼集團也看準人口紅利,進軍燕巢,民眾多跨一區,多省下的房價,換算下來就是一台賓士車的價差。

圖說:大社離楠梓車程只有10分鐘,但是單坪價差可達10萬元。

台積電高雄廠目前已經動工,就業人口可望帶動區域剛性需求成長,周邊直接受惠的楠梓、橋頭、岡山、左營等區域房價,漲幅驚人,短短1年出現單坪跳漲10萬元,楠梓、橋頭、岡山房價直接從1變3字頭,原本房價較高的左營新案也出現5字頭天價,面對房價高漲,首購只能轉往北高更外圍如梓官、大社、燕巢等區購屋。

智禾廣告協理黃煜智說,大社、梓官分別緊鄰楠梓,車程10分鐘就到土庫、高雄大學特區,目前楠梓成交價達35萬元,大社、梓官大樓約20~25萬元,以20坪2房為例,跨一區就能省下一台賓士車價格,對首購族群來說,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圖說:透天產品因為地價、營建成本高漲,供給量愈來愈少,大社透天「墅霖苑」與左營25期重劃區3房含平車總價差不多。

其中透天產品因為地價、營建成本高漲,供給量愈來愈少,大社透天「墅霖苑」位於大吉路,主力總價1700~2000萬元,與左營25期重劃區3房含平車總價差不多,多一個交流道的距離,可以從大樓改住透天,吸引不少喜歡有天有地的透天族群;加上又有在地累積的透天換屋需求,不受景氣波動,近期買氣開紅盤,開案短短1個月銷售近半。

距離高雄大學特區約10分鐘車程的梓官,以往以透天產品為主,隨高雄大學特定區房價站上3字頭,德旺集團、得邑建設、興麗盟建設、華城建設、台南建商駿誠建設,陸續搶進梓官購地推案。如德旺集團‧徳禎建設「田園休閒家」規劃華廈、透天產品,華廈開價23~25萬元,廣告戶打出「最後1字頭」,吸引首購族跨區移動;透天地坪約25坪,總價1588萬元起,強調價格相對親民。

圖說:中欣開發建設,挾中鋼品牌優勢首度進軍燕巢,預計2025年年底完工。(中欣開發建設提供)

而中鋼百分之百子公司中欣開發與中鋼關係企業聯鋼營造合資的中欣開發建設,挾中鋼品牌優勢首度進軍燕巢,11/16舉辦「燕北住宅建案」開工動土典禮。中欣開發建設指出,「燕北住宅建案」位於燕巢區陸軍工兵訓練中心旁,鄰近義大醫(學)院、中鋼結構公司、聯鋼營造公司,也是機械加工與螺絲工廠聚落所在地,未來將受惠於就業人口進駐的紅利加值。

基地面積1142坪,將興建4戶透天住宅及2棟地上10層、地下2層大樓,戶數共98戶,每戶坪數約37~51坪,公共設施包含大廳、健身房、多功能室等,頂樓利用高遮蔽安心通道,互相連結成無邊際天空庭院,預計2025年年底完工,中欣開發建設說,完工後將由參與共同投資之集團公司員工優先承購,目前開價未定。(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