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政見激動哽咽 陳思宇心疼社子島居民弱勢|政治

分享:

發表政見激動哽咽 陳思宇心疼社子島居民弱勢|政治

2022/11/17 17:34:33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巿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候選人陳思宇,在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時,談到社子島的開發案时,突然激動哽咽,原來她想到一位住在社子島的長輩,因為一場大火把家燒了,卻因擔心屋子被當違建拆除,全家無去可以,天天擔心落淚,最後甚至選擇自我了斷離開人世,這讓她不捨,誓言全力協助社子島生態園區的發展,要讓社子島的居民不再是弱勢。

台北巿議員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舉行,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第15號的候選人陳思宇,在進行政見發表時談到,今年三月社子島一場大火燒出嚴重的公安問題。其中有一位長輩因為周邊火災,自己家也被波及,結果不僅不能整修,還要被當違建拆除,這位長輩擔心到生病了,卻還要每天煩惱擔心,最後選擇不好的方式離開了。

談到這一段,陳思宇多次的哽咽,說話聲音停頓,她說,這就是社子島的悲歌。因為禁建50年來,道路失修狹窄,沒有合宜的人行空間規劃,多數住家家門口就是馬路時常發生憾事,今年也有一個小妹妹因此離開!

陳思宇說,社子島社區住戶也沒辦法整建,住家品質堪憂,社區治安也不好。社子島的開發持續停擺,就像一個被封印的地區,當地居民只會慢慢流失,留下來的人,都是在巨大的陰影中喘息生存。

她還提到,這裡沒有一般基礎建設,生活環境糟糕,不要說和台北居民比,連很多其他縣市偏鄉的生活品質都遠遠超過社子島。曾經還有大學教授建議以台北貧民窟的方式規劃社子島來收容低收入戶,我聽到很多在地人的反應更是憤怒的,明明有機會生活的更好,我們也像其他台北市民一樣有繳稅,如果有機會讓社子島變好,我們為什麼不做?

社子島從陳水扁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說的「第三副都心」,到馬英九的「社子島輕軌路線規畫案」,再到郝龍斌的「台北曼哈頓」,選舉時喊的很大聲,不過一任任市長過去了,沒有一任市長能解決。這個問題在柯文哲市長上任終於有解,今年終於通過第九次環評。

陳思宇最後也提到,黃珊珊也承諾如果她當選,將會延續柯市長『生態社子島』計畫,為社子島整體的改革發展,區段徵收只會往前、不會退縮, 不會讓任何人流離失所。「我在社子出生長大,是「社子的孫女」,從阿祖開始老家就在這裡。協助社子島生態園區發展,改善這裡的環境,讓年輕人願意回來,將是我當選市議員最重要的志願。」

而在政見發表會結束後,陳思宇也在臉書向大家致歉說,「失態了」。不過,底下選民及網友都覺得她表現的非常好,因為是真情流露,沒有失態的問題,反而讓人看見真正的陳思宇,也要她好好加油並努力,大家會傾全力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