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 蚵寮國中口琴社脫穎而出│高雄

分享:

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 蚵寮國中口琴社脫穎而出│高雄

2022/11/17 14:19:58文/記者 賴君欣

111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梓官區蚵寮國中口琴項目表現出色,大合奏指定曲:在雲上的華爾滋、自選曲:讓愛發光。四重奏指定曲:十年日記、自選曲:雨的旋律,兩項均獲得最高的優等,明年3月將代表高雄市前進全國賽。

圖說:111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梓官區蚵寮國中口琴項目表現出色,獲得合奏與四重奏雙料優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蚵寮國中口琴隊屬於學生社團,在少子化的影響,學生人數有限,但指導老師范曉怡老師仍用心培養孩子們帶得走的音樂美感素養,范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緊扣住孩子們的心,帶起孩子們學習音樂的熱情,社團的練習時間非常有限,因此師生們利用寒暑假及假日加強練習,扎扎實實串起美妙樂音。

校長李娟娟說,蚵寮國中首重品德與學力,而音樂美感素養能涵養品德、強化生活感知能力,對學生品德提升有極大的助益,感謝家長會、顧問、志工及社福團體挹注許多資源,期待蚵中的孩子們在老師的引領下找到目標、投入熱情、發光發熱。態度對了,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劉美秀同學說,指導老師范曉怡如嚴父與慈母,嚴格又包容,指揮時非常有震撼感,非常喜歡她也佩服她!李冠霆同學說,好想出國拿第一名!讓大家知道口琴不是隨便吹一吹而已。蔡宜珊同學也說,學習口琴讓我更有勇氣也更熱愛音樂,成就感十足!這群孩子們一致有自信的說出了共同的心聲:「讓我們蚵中口琴隊更壯大,讓大家都知道我們!」

圖說:蚵寮國中口琴隊屬於學生社團,指導老師范曉怡老師仍用心培養孩子們帶得走的音樂美感素養(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蚵寮國中的社團課程規劃精緻,除了獲獎樂音飄揚的口琴社,並有訓練腦力專注力的滾球社、學生搶手熱愛的羽球社與生活實用的英語探索社,今年更增加了由高雄大學教授群指導的雙語應用科學社。各項社團透過非正式課程培養孩子更多團隊合作、溝通表達、領導及系統思考的能力與態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