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爭議 郭台銘百字文平息|政治

分享:

高虹安爭議 郭台銘百字文平息|政治

2022/11/14 13:57:44文/記者 許怡雯

鴻海集團創辧人郭台銘終於出聲了,就在臉書上,PO出針對民眾黨新竹巿長候選人高虹安的政策影片,證實經過授權,同時百字文裡還提到,「新竹市需要一位能夠跳出傳統政治框架的人,由科技出身,理解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的人選來帶領新竹市邁向未來。」文中雖然沒提高虹安三字,卻已經清楚點出最適合的人就是科技出身的高虹安。此文一出,有網友立即在底下留言,郭董出聲了,塔綠班又要崩潰了!

近期因為頻頻爆出助理費爭議的民眾黨新竹巿長候選人高虹安,負面聲量大增,這也讓高虹安本人,因為頻頻接招又要解釋,搞的是心力交瘁,還得掛病號吊點滴,更有趣的是,吊點滴還被酸成是假吊,是裝可憐。甚至有對手陣營的人,還接抨擊,不舒服可以退選回去好好休息,完全沒有看在掛病號上,稍微鬆手。

眼看爭議不停,大家也一直在想,高虹安一直是郭台銘力挺的對象,但爆出助理費的事件後,郭董還挺不挺,因此,始終沒有聽到郭董回應時,不少網友就開始酸,連郭董都不支持,甚至傳聞郭董大怒等等之類的類八點檔的灑狗血劇情。

不過,就在呼喚郭董時,終於郭台銘在臉書PO出百字文,文中清楚用三段話說明立場,

第一,    我確實答應與高虹安合體拍攝相關兒福政策宣傳影片,但前兩週我人在日本出差,來不及返台拍攝,故電話授權高虹安合成兩年前「0-6歲國家幫忙養」的政策相關畫面。

第二,    近年台灣成為國際地緣政治中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科技產業。而新竹市身為科技之城,新竹的城市發展與台灣的科技產業繁榮環環相扣。

我個人認為新竹市需要一位能夠跳出傳統政治框架的人,由科技出身,理解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的人選來帶領新竹市邁向未來。至於誰最合適,就只能依賴全體新竹市民的大智慧了。

簡單的三段話百字文,立即讓綠營網友崩潰,來到郭董臉書上狂留言,包括郭台銘沒有寫,支持高虹安,始終寫不出來,或是認為郭董沒有寫高虹安三個,就是不支持。
不過,儘管留言再怎麼攻擊,但郭董此文一出,高虹安又安了,不少支持者重拾信心,而高虹安也在臉表示,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情就是能在郭董事長旁邊學習,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遠,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問題,更要著眼未來數十年的願景,0-6歲國家養就是這樣有遠見的政策。

高虹安表示,這幾天她發布了首支郭台銘董事長授權露臉廣告,精心挑選了新竹市民最關心的下一代教養問題,隆重推出「0到6歲市府養」政策廣告,延續郭董事長在國家治理上的遠見,沒想到兩位對手竟質疑廣告沒得到郭台銘授權,於媒體採訪時大肆批評,真的非常無奈。以至於郭台銘在健康慈善事業繁忙之際,還要抽空發文來澄清這場無妄之災,感激又感到抱歉。

高虹安表示:「選舉就是明槍暗箭無數,我坦然受之。但是雪中送炭的溫暖,足以讓人銘記一輩子。謝謝郭董事長為我仗義出聲,我會將它化為動力,實現我們共同的理念。」

高虹安還說,0-6歲國家養可以從新竹開始實現,有人說這是昂貴的政見,但她覺得這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事,地方政府也要好好發揮自己的角色,如果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有遠見且盡忠職守,何愁解決不了少子化的國安危機?
她在文末強調,選舉應該帶給人民希望與安心感,而不是造謠抹黑讓市民對政治失望,「我相信我們的信念是對的,也請大家給我力量。如果你認同『0到6歲市府養』願景,如果你認同郭台銘高虹安的理念,11/26投給6號高虹安,一定會讓新竹市家長們心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