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市場預估年增37%!投資太空衛星ETF  也能參與商機|財經

分享:

太空旅遊市場預估年增37%!投資太空衛星ETF  也能參與商機|財經

2022/11/14 12:32:0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太空旅行吸引富商、名人關注,全球太空旅行市場規模快速崛起,美國市調研究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於11月份最新報告預估,2022年至2030年全球太空旅遊市場規模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37%,投信法人看好這將帶動投資商機,可透過太空衛星ETF參與太空旅行商機。

Grand View Research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太空旅遊市場規模為5.98億美元,預估2030年將來到86.69億美元,2022年至2030年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37%,這份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太空衛星、火箭發射技術不斷進步、冒險旅行者持續增加,高資產客戶對於太空飛行青睞程度提高,政府及民間部門紛紛投入資源進行相關研究,也加速太空旅行市場規模成長。

全球富豪們,也紛紛選擇下一個旅行地點要上太空,第一金投信指出,美國維珍銀河推出的太空旅行門票,目前市場預期商轉日期可能在2023年第二季,這也吸引台灣經營高端客層的旅行業者加入太空旅行門票預售行列。

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經理人牟宗堯指出,太空旅行的技術發展愈趨成熟、成本也隨之下降,實現太空旅行的領域也更加多元,太空旅行涵蓋各種不同目的,如休閒、娛樂及商業目的等,可在太空軌道內進行各式活動。

今年以捍衛戰士第二集再次橫掃全球影壇票房的知名巨星湯姆‧克魯斯,下一個計畫是前往太空拍攝電影,將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SpaceX簽約合作,前進國際太空站進行「太空漫步」。

牟宗堯說明,為了搶佔太空旅行的成長商機,太空衛星業者積極投入:商業太空發射、太空旅行軌道與次軌道發行器、太空探索與太空旅遊運用等技術領域,除了太空旅行的話題火熱,全球首富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畫也受關注。

牟宗堯說,未來將進入大量低軌衛星送上太空進行商業推廣、軍事安全等目的,也使得太空衛星相關產業的投資關注度大幅提升,後續地面設備的需求也更為強勁,前進太空航行過程,不僅技術含量高、資金投入含金量也相當可觀,低軌衛星服務應用,完整太空衛產業良性循環。

2023年太空船旅行團即將啟航,研判太空旅遊市場規模快速崛起,成長帶動投資機會,太空衛星ETF可望掌握太空旅行投資機會,以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來說,追蹤Solactive太空衛星指數投資,該指數共配置30檔成份股,其中太空旅遊服務也在四大投資主軸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