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選情吃緊 綠營打「抗中保台」牌出現反效果 | 政治

分享:

陳時中選情吃緊 綠營打「抗中保台」牌出現反效果 | 政治

2022/11/11 18:29:4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22「地方」選舉,但民進黨卻擺出總統大選的競爭態勢,就連過去只在總統大選使用的「抗中保台」炮彈這次也不斷發射,首善之都的台北市長選舉自然不能倖免。

為反擊綠營的「抗中保台」訴求、拒簽「不投降承諾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曾表示,若兩岸兵戎相見,願意拿槍上戰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近日卻在網路節目狠酸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只當「補充兵」的蔣萬安,「不知道他有沒有拿槍的資格」,要拿槍護國,也是要有資格的,還是要有當過兵、有訓練的人,不知道他那個「補充兵」,戰時怎麼安排?

陳時中還針對蔣萬安要蔡總統先簽「不投降承諾書」反擊說,蔣萬安講提槍上戰場,是不是要說,「蔡英文提我才要提」,牽拖啦;有強力的意願就去做,做你認為對的事,何況蔣萬安之前還說簽「不投降承諾書」是白痴,呼籲蔣萬安要有保護台灣真正的誠意,別只是嘴巴講講。

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是獨派團體於9月5日丟出的選舉議題,蔣萬安和絕大多數藍營候選人都拒簽,因此不斷遭到陳時中競選團隊的攻擊。

陳時中本人過去似乎沒喊過「抗中保台」的口號,但10月23日,他也正式提出「抗共保台」的訴求,並要求要選台北市長的人,對於「抗共保台」應清楚表態,而他本人具有這樣的DNA;蔣萬安則反應,「不求戰、不懼戰」,台灣人愛台灣、為土地奮戰是毋庸置疑。

在民進黨不斷全面訴求「抗中保台」的情況下,該議題不斷出現在台北市長的選戰中,而且網路聲量呈現上升趨勢。

而在「抗中保台」的議題攻防中,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較少涉入戰火,因此該議題對她造成的負面聲量就遠不及陳時中和蔣萬安。

再細究自9月1日以來有關「抗中保台」議題對於陳時中的「傷害」(負面聲量)比蔣萬安重。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統計「抗中保台」議題對陳時中和蔣萬安的網路總聲量影響(9月1日至11月11日),作為攻擊方,陳時中在該議題的總聲量雖然超過蔣萬安,但負面總聲量也超過蔣萬安;蔣萬安在該議題的正負聲量比(P/N值)為0.35,但陳時中卻是0.30。

顯然,台北市民對於民進黨在市長選舉中訴求「抗中保台」,並不買單,強推這項訴求傷到的反而是陳時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