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萬戶下載的實用App!幫你e手掌握資產狀況 用法一次看懂|財經

分享:

350萬戶下載的實用App!幫你e手掌握資產狀況 用法一次看懂|財經

2022/11/11 10:35: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投資理財,首先得清楚掌握自己的資產有多少,包括存款、基金、股票,都要隨時掌握,才能降低被盜領等狀況,但帳戶一多了,要逐一去各家銀行、券商或基金公司更新資訊,相當麻煩。財經專家羅際夫在品觀點《跟著姐夫來理財》節目中,分享了一款好用的國產App,幫你一手掌握所有資產狀況,目前已有350萬戶下載,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羅際夫指出,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投資,也有存款放在銀行,當你想要知道存款還剩多少,投資資產有多少的時候,可能要跑遍各個銀行,或者是各證券公司去蒐集資料,非常煩人,乾脆不管它,忽略它,但理財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掌握自己的資產,現在有一款App,也就是《集保e手掌握》,從開通之後,已經有350萬戶的下載,就可知道它有多好用,大家有多愛用。

 

羅際夫還仔細地手把手,教大家怎麼使用這款App,首先,打開首頁,可以看到我的資產這個選項,點開就可以看到你的證券戶資產,還有基金的資產以及銀行的存款有多少,都可以一目了然。

羅際夫說,如果點進去證券資產,就會發現好方便,因為你如果在不同的證券戶開戶的話,可以全部集中在這個App看得清楚,你在每個證券戶的庫存有多少。 如果想要知道你買的這張股票,它的股東結構是怎麼樣,也可以看得出來,它有一個叫做個股股權分散的分析,比如說你買了台積電,它就會在這個App裡面幫你顯示,多少錢投資以上的人有多少?哪些大戶有多少呢?

羅際夫也指出,大家投資股票很注意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年開股東會的時間,還有今年可以領到多少的股利?有沒有紀念品可以領?如果使用這款App,不用一家一家公司去找,資訊非常清楚列在裡面。

如果想要掌握自己投資的基金,在這個App裡面。羅際夫提醒,投資的時候要做一點功課,要了解投資的商品,在這個App裡面,還會秀出每檔基金的持股狀況,舉例來講,最近不是有很多人去買台股基金,然後跌很慘嗎,你就要去追究原因,可能你買的是科技類股比重相對比較高,或者是半導體類股的比重,基金經理人幫你押了太多,所以影響到績效,你都可以在這個App裡面看到非常清楚的持股狀況。

 

羅際夫覺得,集保e手掌握App最好用的一個功能,就是查基金的績效,可以自己去設定看看,比如從今年一月一號到十月一號,單筆投資或定期定額投資的績效是如何,也可以去比較基金,拉一個線圖出來,一目瞭然,可以看到同類型基金裡面,哪些基金表現比較好。

至於怎麼樣來使用這個App,羅際夫表示不難,首先要跟券商申請,接著下載即可,而集保結算所也常做用戶調查,瞭解接下來大家需要什麼樣的服務,會納入參考改進,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可能不久將來又可以看到新功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