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漲相基金出列!專家點名2大類股、3大地區 教你如何挑選|財經

分享:

最具漲相基金出列!專家點名2大類股、3大地區 教你如何挑選|財經

2022/11/08 17:50:1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全球股市震盪,投資人心情大洗三溫暖,不曉得該如何佈局。事實上,有不少國家股市還是表現相對強勢,明年的表現備受期待。財經專家黃世聰在今晚8點上線的「聰明理財大小世」節目中指出,印度、巴西、日本股市,表現都相當不錯,另外,科技股與生技醫療股,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黃世聰指出,今年的債市受到升息影響,往下跌,所以債券基金表現也不如預期,但當升息觸頂,債市或許有機會出現一個反轉局面,值得多注意。股市方面,明年第一季、第二季或許可以接一些科技股;長線看起來,生物醫療似乎也是一個長年不敗的題材。

至於國外股市,黃世聰指出,其實有一個市場近期已經快要逼近歷史新高,那就是印度市場,已經蠻多台灣人注意到它。另外一個值得留意的股市是巴西,過去曾經擔任巴西總統的魯拉,重新又回來,以他的路線來說,巴西經濟可能大家也蠻看好的。

▼圖說:黃世聰看好印度股市。(圖/翻攝自聰明理財大小世)

另外一個就是日圓,黃世聰說,日圓這次貶值後,大家可以看一下日經指數,呈現一個27000點左右一個上下震盪的狀況,表現也是相對比較好,所以像巴西、印度或是像日本,都是值得大家留意的單一國家基金。

很多人可能不曉得,該如何投資這些看好的海外單一市場?黃世聰指出,方法之一,是投資國內發行的單一市場ETF,譬如是連結日本股市或連結印度股市的ETF,不過,缺點是ETF選擇性少,規模不大,所以很多人會選境外基金,但要去挑選,對投資人來說,可能是麻煩的。

黃世聰說,如果在買基金的時候,透過一些整合性的平台,像是基富通,是由集保公司成立,它會把國內目前買得到的基金,整合在一起,投資人只要上基富通的網站,就會找得到想買的標的或市場。

黃世聰仔細整理分析,基富通網站首頁,可以看到基金資料、個人帳戶,以及退休專區、聰明選基金、最新活動等等,用它來挑選一些境外基金,可以省去非常多麻煩,比方說,你可以挑選加拿大的股票,或是投資等級的債券,專家看不看好的看法,都幫你統計出來,還有基金投資幣別、配息狀況還有晨星評等等等,設定好條件,會跑出所挑出的基金。

▼圖說:黃世聰指出,透過基富通的基金平台,可以挑選海外基金,相當方便實用。(圖/翻攝自聰明理財大小世)

黃世聰指出,如果對退休金投資有興趣的,想要挑基金的,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好好開始挑選。也因為基富通這個平台做得不錯,國內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金額,是逐年成長,目前為止,每年單筆申購已暴增到約莫900多萬件,定期定額來到548億左右,透過集保旗下的基富通基金平台,申購基金變得更容易,一條龍式服務,相當便民。

節目最後,黃世聰再度指出,看好印度未來二、三十年,雖然很多人說當地基礎建設不好,但它的基期夠低,或許不會發展到像中國那麼強大,但在未來5年10年之內,要獲利一倍兩倍,應該是不成問題。另外巴西與日本股市,也值得留意,如果想買印度基金、巴西基金還有日本基金,就可以透過基富通的平台去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