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12月6日首度在高雄舉行│高雄

分享:

2022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12月6日首度在高雄舉行│高雄

2022/11/08 14:32:06文/

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12月6日到9日將首度在高雄舉行,預計將有來自全球30多國、超過500位的不動產界專業人士,齊聚港都,11月8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預告高峰會將以「點亮高雄 串聯世界」的方式,讓台灣再度被世界看見城市特色與建築實力。

8日包括高雄副市長林欽榮、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張麗莉、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陸炤廷、大高雄市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光佐、台灣省不動產開發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呂萬卿等多人,一起宣佈第41屆FIABCI全球領袖高峰會在高雄。

FIABCI總會會長葛林菲德(Susan Greenfield)從紐約跨海透過影片表示,世界不動產聯盟1951年在法國巴黎創立,是房地產界最具表性的非政治性組織,房產科技是近期關注焦點,會員分布5大洲、70多國,由49個分會代表,這次高雄被選為主辦城市,是因為高雄正經歷驚人的轉變,智慧、宜居且環境友善,是一座「未來導向」的城市,與今年聯盟代表們的想法不謀而合。

林欽榮說,此次高峰會為疫情解封後,首次在高雄市舉辦大型國際不動產會議,即將在12月6日讓高雄市與世界對話,推廣高雄建設計畫、亞洲新灣區及不動產開發相關成果,行銷高雄厝的建設品牌,並強化高雄在國際間之形象地位,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等獲得國際獎項的公共建設,推向國際舞台。

張麗莉感性地說,台中2013年曾主辦過世界不動產年會,礙於兩岸情勢等因素,當時採用「FIABCI CHINESE TAIWAN」名義參加,後來好不容易在2017年改回「FIABCI TAIWAN」名稱,並爭取2022年在高雄主辦領袖高峰會,讓台灣再度被世界看見,並且要告訴世界「TAIWAN CAN HELP」,台灣有很好的建築實力,可以幫助疫情下受影響的國家。

目前已有來自世界各地30個分會、全球200位菁英不動產界專業人士報名。8日點燈儀式共點亮了30個分會國家,象徵高峰會報名參加者,透過不動產界人士的參與,點亮高雄,將使臺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點。

這次高峰會重頭戲的論壇,配合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以「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為主題,規劃許多行程,包括建築美學深度參訪、歡迎酒會、文化之夜、專業參訪、社交之旅及晚宴,以及國際建築獎頒獎典禮暨惜別晚宴等,希望透過在地文化、創意與建築展現出台灣的地方意識,同時也讓台灣建築形象走向世界。(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