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雄智慧農業共創永續成果 「農來訊」智慧農業成果發表暨研討會開放報名│高雄

分享:

推動高雄智慧農業共創永續成果 「農來訊」智慧農業成果發表暨研討會開放報名│高雄

2022/11/08 13:50:54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農業局為推動高雄地區智慧農業發展,建置「農來訊」提供農民入門的智慧服務。從去年開始推動補助計畫,降低農民智慧農業投入成本,今年推動27案場,兩年共達40個案場,從田間感測到智慧選別,希望透過智慧農業協助農產業轉型。為讓更多農友瞭解智慧農業應用的可能,農業局將於11月21日(一)9:00~16:30在軟科的亞灣新創園3樓台中港廳,邀集產官學計17個單位一起分享,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dj1Lo )。

圖說:高雄市農業局於11/21辦理智慧農業成果發表暨研討會,邀集產官學計17個單位一起分享(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來訊」的內容包含產銷資訊分析、在地農業氣象播報,也有AI應用,包括電腦視覺的木瓜成熟度辨識及數值應用的大智莊稼,今年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獎以及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的傑出數位機會包容獎佳作,農民只要加入就可免費使用。

為協助智慧農業快速落地,「農來訊」持續開發智慧應用,並將成果開放,如全國有機米評鑑常勝軍,家族經營元品、日品有機米的陳毅鴻,今年也導入智慧農業,過去只能透過計時器設定灌溉時間,現在可以經由影像確保灌溉抽水正常,除了達到精準灌溉外,並且可以節省三成的交通往返時間。而「農來訊」也將大智莊稼的作物生育日數成果開放,毅鴻使用的智慧農業服務即有應用,開發溫度預測水稻的生長期的功能,可以輔助判斷水稻的成熟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