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長辯論會 陳時中反擊:沒打高端不爽什麼|政治

分享:

台北巿長辯論會 陳時中反擊:沒打高端不爽什麼|政治

2022/11/07 14:16:16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巿長辯論會後,被網友評為表現最差的民進黨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在自己主場舉行廟口開講時,再嗆幹話,提到「沒打高端在不爽什麼」,惹翻網友反嗆,「拿納稅人的錢去買的沒用疫苗,我們出錢的人,沒打到,還不能不爽喔!」不過,外界解讀,因為陳時中在辯論會上,頻頻因高端疫苗被攻擊,讓他極為不爽,才會在廟口開講時嗆出此話。

陳時中真的急了,這點可以從陳時中最近一場在松山慈祐宮廟口開講時,提到「蔣萬安他們又沒打高端,是在不爽什麼!」這種任性的說話語態看得出來。網友說,我們也沒打高端,就是很不爽,因為是國家花錢去買的,沒用的東西,還要花那麼多錢,難道身為納稅人的我們,都不能不爽嗎?」

網友狠嗆,放眼望去,到底有那一間公司老闆,會去花錢買沒用東西回來後,還會幫廠商護航說話,要是公司的採購,早被開除,甚至送到警察去調查,是不是有圖利與勾結的問題。否則,為什麼要護航到這個程度。而這種基本的觀念,國中生都知道,陳時中居然還能說這種話,大家不爽什麼,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嗎?

對於自己的失言,陳時中出席2022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前受訪時表示,多樣性的選擇是必要的,應該要多想想沒有其他疫苗能打的人,他們有什麼需求,在科學上證明了高端疫苗的有效性,實務上也是好的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選擇,讓只能打高端的人有個選擇,反問「難道讓他們都沒有疫苗打嗎?」

再針對近日出爐的高端疫苗保護力報告,居然是由疾管署製作,被認為是「衛福部幫高端補考」,護航護很大。陳時中表示,所有的報告都是公家機關做的,疾管署的大部分專業人士都是以前留下的,台灣人才沒有那麼多,從以前國民黨到現在都是同一批人,沒有黨政色彩,只有專業能力,用公務人員專業能力做出來的報告可信度最高,而且報告出來也能被檢驗。

網友說,學生考試不及格,學校居然幫學生寫報告說明為什麼考不好,還幫學生護航說,0分其實是有原因,在學校的保證下,學生很優秀。這種一連事包庇的作法,對學生是好的嗎?能說服學生家長嗎?

網友表示,究竟是大多數的人邏輯有問題,還是陳時中加衛福部那票人有問題?當初會去打高端的人,最主要是沒有疫苗可以打,趕著出國或是工作考量,才「被迫」打高端,結果,卻成了沒有疫苗能打,這個陳時中部長的記性與邏輯都大大有問題,才會有如此奇怪的回應。

而辯論會上被評最差,網友也覺得應該的,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提「防疫7大問」,陳時中認為蔣萬安問了三次還聽不清楚,蔣萬安回嗆是陳時中講不清楚,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批陳時中態度傲慢。

但陳時中解釋說,以他們的聰明才智而言,自己看資料都會清楚,關於防疫議題講過很多次,也做過QA,記者會也再三講,「他如果想要聽不懂,那當然就會變成聽不懂」,未來這段時間也能利用其他時間再來講一講。

網友則抨擊,陳時中才是叫不醒的人,大家都很清醒,卻被陳指摘都在裝睡,擺明說不清楚才會往別的方向去指,甚至爆氣的問大家不爽什麼?就是不爽花錢買沒用東西,浪費公帑,這點做為公務人員,總該負責到底吧。現在跑出來選台北巿長,未來還會在台北巿裡幹同樣的事,大家怎麼可能忍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