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賣 2023南市消防月曆暨形象影片亮相│台南

分享:

只送不賣 2023南市消防月曆暨形象影片亮相│台南

2022/11/01 14:34:30文/

一年一度的消防月曆來了!台南市政府消防局1日舉辦2023「先鋒救援」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發表會,月曆中除有消防員的肌肉展現,更搭配防災、防火及救護等標語,傳達防災知識,消防月曆共印製1.2萬份,只送不賣,只要民眾參與消防局在2023年初辦理的各項防火宣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消防月曆及形象短片推出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利用多元且生動的宣導方式,進而宣達民眾正確的消防安全觀念,特別感謝議會及所有贊助單位的支持,促成火災預防業務的順利推廣。

黃偉哲說,1日同步發表的「先鋒救援」影片,以真實故事改編,光是預告片就吸引許多民眾觀看,並紛紛留言表達對消防弟兄的敬意,令人感動之外,也代表著此次形象短片的成功。

另外,黃偉哲也藉著記者會,與現場來賓、民眾一同幫2月月曆主角盧輝展小隊長集氣祈福,他提到,盧小隊長於9月28日於執勤中發生急性腦中風,於醫院治療中,至今仍未完全清醒,希望能藉著眾人的集氣祈福,期盼盧小隊長能早日康復。

2023年消防月曆主題為主題為「先鋒救援」,以「我們不是超級英雄,但衝向危難是我們的任務與使命」為主軸。由消防人員真實勵志故事改編,主角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立志成為先鋒救援,經過種種艱辛的訓練,成為給人們希望,英勇的消防人員。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形象月曆及影片透過劇情編排,呈現消防人員執行不同勤務時的面貌,藉由不同的勤務制服,代表山域搜救、水域救援、安全檢查、緊急救護與精實的鍛鍊,配合影片剪輯,完整呈現消防人員執行各式勤務時,發揮團結的同袍精神,並勇於先鋒救援之意志。(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