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股東鄭金鴻批董座邱于芸不會經營 主張改選董事 | 產經

分享:

台開股東鄭金鴻批董座邱于芸不會經營 主張改選董事 | 產經

2022/10/28 17:37:3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虹廷建設董事長鄭金鴻大約兩年多前開始買進台開股票,當時台開每股淨值還有18.9元左右,但股價只有6、7元,因此在2至3月的時間裡,他陸續買進1.3萬張以上台開股票,投資大約1億元,並因此成為台開十大股東之一。

鄭金鴻還鼓勵周遭親朋好友一起買台開股票,去年還多次與時任董座邱復生見面,並提出經營建言,怎料台開經營層竟然連連跳票,導致台開下市。

最讓鄭金鴻不滿的是,台開繼任董事長邱于芸不但搞到公司下市,又強行進行以每股3.43元的低價私募20萬張股票,大幅稀釋股權,嚴重損及原股東權益。

鄭金鴻指出,私募的結果,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只花7億就取得台開20%股權,加上原有持股,成為台開最大股東,等於變相用7億元就操控擁有百億資產的台開,對小股東非常不公平。

為了維護小股東權益,鄭金鴻遂發起組織「台開小股東自救會」,來保障小股東的權益。

鄭金鴻表示,他與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共同發起在11月7日召開台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希望權益受損的小股東們能支持自救會及市場派提名的董事候選人,讓台開早日重新上市,為小股東創造利益。

鄭金鴻表示,他是一般殷實生意人,從事投資理財,係信任台開公司出具的財報,作為投資判斷;豈料台開經營層不按誠信的公司治理準則經營公司,極盡巧騙之能事,可謂治理公司無方,巧騙之能力一流。

鄭金鴻強調,他成立台開小股東自救會,主要係為台開受害股東們爭取權益,來監督台開公司免被不誠實的經營者有淘空的機會。

對於邱于芸對他的批評,鄭金鴻表示,都是「無能之人巧騙之言」,不足為信。

鄭金鴻指出,邱氏父女掌握經營台開十幾年,從未間斷,假若有能力經營,今天台開也不會走到下市這一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