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質疑鄭文燦急著縮編高中預定地 | 政治

分享: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質疑鄭文燦急著縮編高中預定地 | 政治

2022/10/28 12:24:5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六都中,桃園人口淨流入曾六連霸,人口增加,自然就有升學的需求,當五都都為高中招生不足頭痛時,桃園卻有高中用地不足的困擾。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指出,六都中,桃園市國中畢業生錄取公立高中職的比例最低,因此也最需要擴建高中職,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在卸任前急著縮編高中預定地。

凌濤指出,近年來,桃園人口從42萬成長到近46萬,且經國國中學區各里人口不斷增加,7年間成長將近2萬人,經國國中或是未來新成立的高中,班級數需求一定會增加。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質疑市長鄭文燦急著在卸任前縮編高中預定地,無視桃園國中升學需求。

但鄭文燦卻急著在卸任將「文高二」用地解編為商業用地,凌濤指出,如此一來,桃園的高中用地將從13.45公頃大幅減少3.82公頃,只剩下9.63公頃,明顯不足,如今又要轉作住宅區,嚴重忽視學生就學權益。

凌濤指出,經國高中成立早就是共識,辦學形式、校園空間等問題都可以討論,但依現行校舍配置圖,經國國中只剩下3間教室可做為教室或辦公室,若在明年匆促招收,教室根本不夠用。

「壓縮孩子的學習空間,經國國中校教師會、學生家長也有反對聲音」,凌濤質疑,鄭文燦趕著卸任之前解編「文高二」的土地,並將經國國中轉為完全高中,是不是要「還誰的人情」?後續還有哪些要還的「人情債」,要不要一次講清楚?

凌濤說,距離卸任不到兩個月,鄭文燦卻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到經國國中急於宣布改制,啟人疑竇;鄭文燦,鄭運鵬是不是共犯結構?是不是也覺得學生權益不重要?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曾披露,前縣長吳志揚要解編3.8公頃「文高二」用地時,民進黨市議員黃景熙稱,該用地「有55%是住宅用地,每坪高達50萬,等於讓地主20億直接入袋,身為地方民代,不反對很難證明沒拿錢。」

詹江村反問,如今「文高二」預定地每坪已漲到105萬,鄭文燦是否有向地主承諾,急於在卸任前兌現?目前距投票日不到30天,「鄭文燦不要讓市民有遐想空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