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曾邀數字王國總監鄭心參加桃園市府論壇 | 政治

分享:

鄭文燦曾邀數字王國總監鄭心參加桃園市府論壇 | 政治

2022/10/27 18:57:0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時代力量27日指控,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有共軍資金的「數字王國」擔任執行董事,應向國人交代清楚。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則反問,桃園市長鄭文燦2020年邀數字王國高層參與桃園相關論壇,是不是更應先交代清楚?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今年4月15日找數字王國高層來台技術交流,是否更應交代清楚?

舒翠玲批綠營側翼亂槍打鳥,實在是作賊喊捉賊,鄭文燦邀請數字王國在先,正是打臉時力的荒謬無知。

舒翠玲在臉書指出,時力27日召開記者會,如獲至寶似地揭露張善政是數字王國執董,並稱該公司的中資「保利」有解放軍背景,此舉無疑又是操作「抗中保台」,企圖帶風向。

舒翠玲指出,可笑的是,時力真是選錯目標、罵錯人了,數字王國由「鐵達尼號」、「阿凡達」、「班傑明奇幻旅程」等賣座電影大導詹姆斯卡麥隆創立,因經營虧損,美國團隊2013年找來香港投資銀行家、台灣人謝安接手。

謝安入主後,以開發視覺特效、互動內容、虛擬人物為主的數字王國,於2015年推出「虛擬鄧麗君」與周杰倫合唱,震驚中外。

2016年蔡總統上台後,數字王國還首次與金馬獎合作,環景特效令人驚艷;今年周杰倫新推「最偉大的作品」專輯,更讓台灣歌迷讚嘆其視覺效果。

舒翠玲指出,數字王國成就受到全球矚目,在好萊塢家喻戶曉,至今獲11座金像獎;台灣發展數位科技、虛擬實境,怎能不跟全球屬一屬二的大企業合作?更何況是由「台灣之光」謝安在操盤。

(取自舒翠玲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2020年舉辦「未來智慧城x 5G未來內容力文化跨域」前導論壇時,就邀了數字王國總監鄭心與會,暢談5G前景,現場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等人。

今年4月中旬,經濟部工業局所屬資策會主辦「智慧新興技術交流會」時,也邀請數字王國等大企業來台技術交流。

舒翠玲指出,如按時力的說法,鄭文燦兩年前就邀數字王國到桃園開會,不是更「其心可誅」?是不是更應向國人交待清楚,為什麼邀請有解放軍背景的數字王國與會?經濟部工業局是不是也該向國人好好交代了?

但換個角度看,舒翠玲指出,如果鄭文燦及工業局做法沒有錯,那就是重重打臉時力的目光如豆與無知,還有就是作賊喊捉賊了。

舒翠玲還指出,當時力召開記者會藉數字王國獨董身份抹紅張善政時,鄭運鵬被問赴中國大陸投資申請表格填寫「中國台灣」,他卻輕描淡寫稱是「制式格式」、「是被打壓」。

舒翠玲說,這就是綠營邏輯,別人做,不行要重批,自己做,就找理由放下;自己寫「中國台灣」可以,演藝人員赴陸說「中國台灣」就是「賣台」;時力記者會只不過再次突顯綠營的「兩套標準」,外界實在已見怪不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