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互揭瘡疤  苗栗變天再等四年|政治

分享:

大小綠互揭瘡疤  苗栗變天再等四年|政治

2022/10/26 12:41:26文/

正當台北多場記者會猛攻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的黑金背景,政論節目及網軍也圍剿柯鍾會是黑白配之際,最近苗栗地方上卻掀起綠營的口水巷戰,原來是徐定禎網路專訪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發文互批,點燃這場戰火。綠營中央看了直搖頭,斷言今年苗栗綠軍棄保無望,想變天得再等四年了!

首先是鍾東錦徐定禎「系出同源」,邱顯智拿出自由時報2011.4.2報導,標題「砲轟徐定禎挺綠》議長游忠鈿:被打一耳光」,游忠鈿表示,徐定禎的父親是他的三舅,徐的學經歷俱佳,很想為地方做事,他覺得徐定禎是人才,所以在2009年底支持他參選頭份鎮長,動用樁腳人脈等資源全力輔選,「我當成自己的選舉在打,做得還不夠嗎?」結果徐定禎當選後在2011年總統大選卻表態挺綠。

游忠鈿非常氣憤,大罵徐沒政治倫理,「徐定禎是我的小老弟,我一路拉拔,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他指徐定禎挺綠不但陷他於不義,更讓他感覺好像被打耳光,被「背叛」的感覺很難受。

因此邱顯智在FB上三問徐定禎:

一、請問過去選舉,您的表哥游忠鈿議長及他的系統,幫您出了多少錢和資源?
二、您說從來不曾參與他們的事業,但您獲得的支持,難道不是來自這些事業?您是不是砂石集團支持出來的候選人?
三、請問2018年選舉,除劉政鴻親信李京勳外,劉政鴻還出了多少人幫忙你選舉?

有網友留言:「民進黨派來幫徐定禎選舉的團隊還真爛,居然搞不清楚徐定禎跟地方派系的深厚關係!」也有人批「時力挺黑道嗎,時力甘願做柯文哲的小老弟?」邱顯智則持續追問徐:「接受地方派系的樁腳、資源,以後不用還嗎?您拾級而上的階梯,有沒有摻雜中港溪流域的砂石?」

其次是徐定禎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專訪時,先是大談時力代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沒有跑行程、沒跑紅白帖、18鄉鎮沒走遍不會有陸軍票,接著徐透露自己六十幾歲了,可選可不選,當初他要求兩人比民調,誰輸就支持另一人,但宋國鼎不跟他談,提到中央也沒人理會。

這下子引來宋國鼎回嗆,一開頭就直指「從四月宣布參選到現在,我在行程中遇到您夫人楊女士的次數,比遇見您的次數還要多太多。我在苗栗遇到太多民進黨支持者,他們都告訴我,徐定禎不願意來拜訪我!」「從四月宣布參選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接到貴黨正式非正式的任何邀約。」

整段話明指徐定禎滿口謊言,既懶惰又不認真輔選。地方人士才恍然大悟,以為自己太少出門,才沒看到徐定禎出來跑選舉。至於大綠小綠自曝內幕大搞內訌,黨中央人士看了直搖頭,鍾東錦那麼多素材可以打,苗栗不是沒人講的清楚、就是他們自己也脫不了干係,看來苗栗要變天,得再等四年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