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槍擊案凶手生前 遭仇家動用黑白兩道!難活|社會

分享:

萬華槍擊案凶手生前 遭仇家動用黑白兩道!難活|社會

2022/10/20 13:12:49文/

台北巿萬華區傳出槍擊案,有幫派背景,綽號「阿國」的男子,拿著槍漢口街上一處商業大樓,槍擊二人,事後,阿國在臉書上留下遺言後飲彈自盡,他表明,因與傷者結仇後,對方動用黑白二道的勢力,包括警察機關及道上兄弟的壓迫,導致他走到那都碰壁,自己活不下去,去死也要拖人作伴。

台北巿萬華區昨夜傳出連續槍擊案,今年57歲,幫派分子邱國隆,在外人稱「阿國」,他拿著製式手槍,先跑到漢口街一處商業大樓,聲稱要找自己洪姓老大「阿弟仔」尋仇並開槍,當場「阿弟仔」及另外一名小弟中槍。

犯案過程中,二人往外躲藏,雙方展開追逐,當阿國追擊到青山宮附近再度開槍,又導致兩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是警察;被害人「阿弟仔」(約50歲)送醫時意識清醒,身上共約9處槍傷,背部及右手各1處槍傷、雙腿約7處槍傷,送台大醫院救治,另1名男子(55歲),身上5處槍傷,腹部及四肢各1處槍傷,送馬偕醫院救治。

在犯案過程中,阿國為躲避警察的緝補,持槍挾持人質至艋舺青山宮對面民宅躲藏,稍早釋放女人質後,19時43分持槍自轟2槍倒臥血泊,送醫前已停止呼吸心跳。

邱國隆在臉書留下最後遺言:「人之要死我說的都是真話!這一年多來他們動用警察機關 不然就是用兄弟壓迫!我想要委屈求全 他們還是不放過我!我知道我該死 會下到地獄最深處最黑暗的角落!我受不了,社會就是人吃人,誰有權力說了就算!我只是找幾個朋友做半而已,事出有因。」

「一年多前在西門町,因河溝大頭彬欺負我的朋友!我對他開槍,因此結下了梁子!我就像老鼠被貓抓到 他們一直玩這個遊戲,動用警察車隊包圍!我說我不要混可以嗎?也不行也不放過我!我就是要死的有尊嚴!我對不起孩子、對不起社會:沒有選擇,所以我選擇該走就走!保勝,我們當初茶不是泡好了和解了!做兄弟這樣子嗎!感謝老天爺讓我呼吸地球的空氣57年!」

據了解內情的人表示,阿國得罪了人,他想找人化解,按理,喝茶該化解了,但是,依照他的遺言看來,對方還是窮追不捨,甚至還找來警察及道上兄弟,等於用黑白二道的力量來追殺,說實話,真的把人逼死了,當然會找個伴。

不過,熟悉內情人也指出,這二年疫情經濟大環境很糟,道上兄弟根本沒地方賺錢,沒錢又被逼,叫誰活的下去呢,整件事就是告訴我們,窮寇莫追,把人逼死了,真的會回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