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未盡義務 陳其邁浪費資源 網友怒批:有錢就任性嗎?|政治

分享:

公費未盡義務 陳其邁浪費資源 網友怒批:有錢就任性嗎?|政治

2022/10/19 17:28:55文/

高雄巿長陳其邁公費念醫學院,最後沒有盡義務,選擇賠款了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說,醫學公費生的設計,重點在服務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遠地區,或許法規不違法,但賠錢了事可以免除一切責任與義務嗎?這才是需要討論的重點。網友則批評,浪費資源,申請公費後又不執行義務,卡到別人的位置,明明家裡就有錢,為什麼要來佔公費生的缺,難道有錢就可以任性,任意妄為嗎?

台北巿議員徐巧芯則批評,陳其邁從年輕就是一個投機的人,現在還是一樣,大家難道要讓這種一方面演暖男,卻又一方面投機的人繼續當市長嗎?

柯志恩廟口開講列車進駐鼓山赤龍宮,北市議員徐巧芯到場助講。對於陳其邁公費生的角色,柯志恩說,醫學公費生設計的意思,就是用國家的資源之後,要幫國家服務一段時間,特別是去偏遠及缺乏資源的地方,這是當初公費生設計的意義。

但是,陳其邁這個公費生,畢業了卻選擇不執行義務,選擇賠錢,或許在法規上不見得是違法,但是賠錢了事就可以免除一切的責任跟義務嗎?以綠營邏輯來說,賠錢了事就可以違反當初投考醫學院的初衷嗎?

柯志恩強調,陳其邁違反初衷,他當初要填寫公費生自願時,應該知道責任在哪裡,今天卻以「賠錢了事」這四個字來回應,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重點應該是,公費生賠錢就可以免除責任跟義務嗎?這才是我們應該要討論的地方。

徐巧芯則說,若所有人效法陳其邁,很多學生沒有地方可以去,剩下有錢的人、家裡能夠賠得錢的人,去佔用了這些本來要替國家服務偏遠地方的學生跟年輕人(名額),未來還有誰願意前往偏鄉呢?

網友也說,這種有錢的政二代,憑什麼申請公費生,明明家裡有錢,就去走一般的求學之路,公費是留給家裡經濟比較困難的學生,他們才有機會得到公平的教育,像陳其邁這種政二代,用公費讀書,最後不去實習,以賠錢了事,這真的太惡劣,想想當年排在陳其邁後面的候補學生,要是知道陳是以賠錢了事,一定很生氣,因為他的浪費資源,害到自己無法順利備取,難道有錢就可以任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