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發表電動車MODEL B!郭台銘親駕進場 強調是台灣第2個工業轉型的重要產業|財經

分享:

鴻海科技日發表電動車MODEL B!郭台銘親駕進場 強調是台灣第2個工業轉型的重要產業|財經

2022/10/18 12:32:5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鴻海科技日今天登場,發表了三款由鴻海自行設計開發電動車,今天過72歲生日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親臨現場,開著其中一款MODEL B進場,吸引眾人目光,郭台銘下車致詞時,感謝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選在他的生日,發表新的電動車,讓他收到非常貴重,具有領先意義的生日禮物。郭董也不忘推銷自家新車,開心地說:「這台車漂亮吧?我現在就想把它開回家」。

郭台銘表示,電動車產業在台灣除了半導體工業以外,是第二個工業轉型的重要產業,現在全球面臨氣候暖化,氣候變遷,油價高漲的問題,每個國家都需要發展自己的工業,實體工業是經濟成長的硬指標,具有代表性;而虛擬經濟,要帶動實體經濟發展,實體經濟要跟虛擬經濟合作,虛實結合。

▼圖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出席鴻海科技日活動,親自駕駛鴻海最新開發的電動車MODEL B進場。(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圖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左)今天出席鴻海科技日活動,為自家開發的電動車站台促銷,一旁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郭台銘強調,鴻海進入到電子汽車的行業,有國際化、創新設計與速度,可以代表台灣展現在世人面前,「製造的鴻海,轉型為科技鴻海」。

▲圖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鴻海科技日今天發表的MODEL B,是五門跨界電動車,首波亮相紅色車身款,具備S-DUCT導流設計,流線的車頂造型,加上D柱上的創新氣簾設計,是一部充滿個性的都會車款。

內裝部分,除了中控台的顯示螢幕,左右兩側還搭載2個小螢幕,可以提供車身兩側的後車畫面,成為電子後視鏡,也因此,車體外的左右兩側後照鏡,明顯比一般汽車小。鴻海表示,電池續航力450公里,如果在都會區行駛,一週充電一次,綽綽有餘。

▲▼圖說:鴻海科技日今天發表最新開發的電動車MODEL B。(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另一款新亮相的電動皮卡Model V,外型看來相當霸氣,藍色車身看來搶眼,兩廂式5人座的空間設計,擁有1噸的載重能力,以及3噸的拖曳能力,要來搶攻商客用市場。

▼圖說:鴻海科技日活動今天發表最新開發的電動皮卡MODEL V。(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至於去年鴻海科技日,已經曝光的Model C原型車,今天則是公佈量產版本,也就是由納智捷掛牌販售的n⁷,鴻海今天也公佈Model C動力規格,包括搭載460HP馬達動力,零到百公里加速3.8秒,續航力700公里,和百萬內的販售價格。

▼圖說:MODEL C量產版的規格今天揭曉。(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投入半導體領域,已經超過10年,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務,讓各大車廠不用擔心車用晶片供應問題。另外,鴻海也正在積極研發固態電池,未來可提供車廠高科技服務,全球工廠管理能力。

他強調,鴻海會持續造車,也希望台灣能抓到百年難得的電動車商機。

▲圖說: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主持鴻海科技日。(圖/翻攝鴻海科技日直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