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出題、新創解題」 11組新創團隊「大港經典升級競賽」中爭冠│高雄

分享:

「企業出題、新創解題」 11組新創團隊「大港經典升級競賽」中爭冠│高雄

2022/10/18 09:27:18文/記者 賴君欣

帶進時尚、美學元素翻轉經典品牌,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年再度發起「大港經典升級競賽」,並將於(22)日於Pinway駁二八號倉庫舉辦決賽暨成果發表,共有高雄11家標竿企業,包含人杰老四川、烏弄、南仁湖等提供青年團隊發揮創意的舞台,將有11組入選團隊角逐決賽爭奪榮耀,對時尚、設計產業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踴躍前往觀賽。

圖說:入選團隊與出題企業「高雄婆婆冰旗艦店」討論改造需求。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2022大港經典升級提案競賽」是透過「企業出題、新創解題」機制,由高雄在地經典品牌提出美感提升需求,並遴選青年團隊解題,讓青年為高雄企業量身打造新風貌;青年局也為入選團隊投入豐富的培育輔導資源,辦理主題講座、業師輔導諮詢及產業交流參訪,協助入選團隊與出題企業交流對接,將設計理念與市場接軌,讓美學與在地企業產生連結。

本屆共襄盛舉的高雄11家標竿企業,包含人杰老四川、三信家商、太師傅、烏弄原生茶飲、高雄婆婆冰旗艦店、圓山大飯店、黃埔新村、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花季度假飯店、彪琥鞋業及旭昌海洋等,其中圓山大飯店營運協理盧家怡表示,期待青年團隊將圓山既有的文化底蘊與潮流美學做結合,透過年輕人的視角與創意,協助圓山轉型;花季度假飯店營運總經理湯孟哲認為,企業能接納青年團隊前衛的思維,並十分肯定團隊的創新理念。入選團隊之一無設限團隊說,希望透過協助經典企業進行品牌轉型及再建構,並從中學習與企業溝通對談的能力,以拓展專業知能,厚實自身的設計能量。

圖說:「2022大港經典升級決賽暨成果發表」將於本月22日登場。(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活動現場將展示青年團隊的改造設計成果,並於Pinway場館外設置品牌攤位。當日也特別為入選團隊辦理新創媒合會,邀請高雄品牌企業主與會,企業主可透過媒合會尋覓專業人才,同時提供青年團隊與企業直接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提早為就業或轉職做準備。

青年局進一步指出,「2022大港經典升級決賽暨成果發表」將於本月22日(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Pinway駁二八號倉庫隆重登場,歡迎對美學時尚設計、產品包裝改造等有興趣的民眾參加,一睹高雄青年團隊的設計創意與改造魅力。相關詳情可至https://reurl.cc/qNWGpg或青年局官方Facebook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