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 大陸年輕藝術家「夜山明」獲頒海外組畫藝獎│高雄

分享:

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 大陸年輕藝術家「夜山明」獲頒海外組畫藝獎│高雄

2022/10/17 18:13:1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大會週末在高雄岡山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唯一的海外組畫藝獎,頒給了來自大陸的年輕畫家張雨輝。他3歲習畫,從一根線開始,自樹一格的藝術創作,在國際拍賣市場曾賣出二幅畫作近千萬台幣,也曾以自傳電影「夜山明」獲得2018好萊塢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

張雨輝是大陸安徽人,號「夜山明」。他的獲獎,也突破了大家對藝術獎得主應該是年長者的刻板印象。今年薪傳獎的突破,不以年紀做為衡量,而是能在世代藝術交替引領中,成為指標性人物,「夜山明」可以說是這個世代的代表。夜山明說,藝術不分國籍、政治、人種與性別,好的藝術,提升人與人溝通的層次,也是生活在地球上,每一個人應該擁有的財富。跳脫傳統思維,在藝術的自由世界,發揮新世代的藝術呈現。

勇於創新,不怕衝突,讓藝術的可能,藝術的界線,在他們這個世代,傳遞不一樣的訊息及代表性,如同音樂一樣,每個年代,因為社會人文發展不同,思想與時俱進,曲風有著時代的烙印,藝術也因理當如此,這就是藝術前進的動力。

此次獲獎,夜山明很感謝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單位給與肯定,更感謝中華民國青商會總會長李漢卿給與鼓勵,也感謝台灣經紀人張容銜,亞視傳媒總經理游麗美,在這次活動中勞心勞力的付出。夜山明也期待近期有機會,在台灣辦個人畫展,屆時希望同好及年輕藝術家共襄勝舉,他也會將台灣好的藝術家,引進夜山明藝術中心展出,給更多的朋友藏家欣賞收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