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全球文化、接觸不同國家 義守大學國際文化義術節 開跑啦!│高雄

分享:

體驗全球文化、接觸不同國家 義守大學國際文化義術節 開跑啦!│高雄

2022/10/13 10:53:48文/記者 賴君欣

讓學生體驗全球多元文化、接觸不同國家生活,義守大學年度國際盛事「國際文化義術節」於11日到15日熱鬧登場,一系列的活動,讓來自40多國,近1,500名境外學生齊聚一堂,將世界各國文化帶進校園,透過國際文化學習交流活動,啟動「全球參與」,一同歡慶這場國際盛宴。

圖說:各國學生穿上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現身校園,義守大學如同地球村,濃厚的異國氛圍,呈現多元校園的多元樣貌(義守大學提供)。

今年國際文化義術節以「多元義體Unity in Diversity」為主題,邀請全校師生參與,並規劃「文化饗宴」、「文化體驗」、「國際嘉年華」三大項精采活動,同時有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日本、秘魯、宏都拉斯、貝里斯、聖文森及聖露西亞等10個國家的學生共同參與。其中「文化饗宴」,祭出各國家鄉味大比拼,「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大展身手推出在地創意美食,與境外生帶來各自國家的異國美食一較高下,這場中西大對決的賽事,將在14日於校園中點燃戰火,精彩可期。

圖說:義守大學年度國際盛事「國際文化義術節」熱鬧登場,來自40多國,近1,500名境外學生齊聚一堂,一同歡慶盛宴(義守大學提供)。

在「文化體驗」中,讓參與活動的境外生前往媲美好萊塢拍片場域與設備的「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學生穿著各國傳統服裝,搭配各國街景的虛擬背景,讓學生瞬間移動,打造一秒出國的樂趣;在國家高科技人才培育基地「智慧科技創新中心」,體驗「健身模擬器ICAROS」,結合虛擬實境、人工智慧與體感技術建立醫療復健應用,讓醫療融入遊戲,只要配戴VR眼鏡,利用核心肌群協調平衡,達到健身效果與核心肌群訓練;還有在「智慧機械實習工廠」,參與的學生可以透過Smart Mechanical Workshop 3D列印實作,設計刻有自己名字外文版的鑰匙圈。

國際文化義術節活動壓軸重頭戲「國際嘉年華」,將在15日於義守大學32週年校慶中登場,各國學生將穿著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走訪校園,另結合「原住民族學院」帶來國際特色表演,為校慶活動帶來更多元精彩的國際化元素。國際文化義術節活動,一連五天在校園中熱鬧舉行,讓義大學子不用出國,在學校裡就能看見世界的繽紛。

相關新聞